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设立小吃夜市一条街 拟打造酒吧一条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3 10:28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晋江罗山街道SM城市广场无疑是晋江最主要商圈之一,体量庞大,配套齐全,基本上是一站式的购物娱乐中心。周边的华泰、兰峰、世界城等楼盘的存在,更是让该片区成为晋江目前位置最成熟的板块之一。

  如何更好地发挥该板块的优势,扩大商圈作用,丰富业态组合,已经成为罗山街道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商圈经济历来是罗山发展的一大重点,而SM商圈是商圈经济的重点。”罗山街道主任张志友表示,罗山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的集聚效应,实施“11333”工程,即做优主城区,做强食品主产业,做大专业市场(食品市场、机动车市场)、商圈经济(SM商圈、罗裳商圈、市医院商圈)、楼宇经济三类三产,打造“三创园”、食品工业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三大增长极,打响教育、医疗、旅游三张名片。

  在这场致力于使商圈经济“胖一圈”的扩容中,罗山街道并不只是说说,而是已经开始做了。

  设立夜市

  扩容业态

  最近两个月,只要经过SM周边的安泰路和龙泉路的朋友都发现,罗山福埔社区区间路上多了一处“小吃夜市一条街”了!

  “夜市效果不错,现在平均每个晚上差不多都有两三千人次,才开两个多月,我们觉得有这样的效果很不错了。”福埔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航标说,夜市的出现,也给福埔社区的居民带来一定的好处,此前租不出去的店面,现在成了“抢手货”,同时也给居民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我和我老婆本来都是在工厂里打工,现在社区做了这个夜市,我们考虑了一下就来盘下了三个店面,白天做快餐,晚上做小吃,现在经营了一个多月,感觉还是不错的。”福埔社区居民陈金奖说,他很看好福埔夜市,毕竟在晋江这样的夜市很少。

  “福埔夜市的设立,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不仅整治了安泰路、龙泉路乱摆摊的情况,也扩容了SM商圈的不同业态。”张志友表示,今年开始发现安泰路和龙泉路的小摊越来越多,从三四摊变成了近二十摊,种类也从原来的臭豆腐等,发展到了面线糊、四果汤、炸菜粿等,可是此路段车流量较大,这种现象也给这里的交通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接到不少市民投诉。“周边的小区入住率在提升,SM、汽车市场人流量也在提升,这个时候我们想到的是顺应市场的需求,并以此扩大SM商圈的影响。”

  分析市场

  或打造酒吧一条街

  作为一个成熟板块,仅仅做一个夜市扩容业态,这远远不够。罗山街道从自身发展特点出发,希望带动SM商圈餐饮休闲娱乐行业的全面升级。

  “我们经过分析,SM既然是晋江最早成熟的商圈,可是长期以来居民生活中却没有‘白加黑’的完美结合,夜生活匮乏、娱乐方式单一是罗山乃至晋江市区生活功能的‘短板’,所以我们经过研究希望助推一条酒吧街在晋江呈现。”张志友表示,SM后方的安泰世界城刚刚建成,目前的诸多店面正在招商中,若能招募时尚餐吧、清吧、音乐吧、鸡尾酒吧等,将其聚集于一处,着力强调文化调性与环境氛围,这将是晋江唯一一处小资白领聚集地、时尚娱乐目的地。

  “这个想法我们认为是很好的,具体的细节,我们将会与街道进一步对接。”安泰世界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泰世界城的资源很好,目前已吸引了几家咖啡吧和酒吧前来。

  “罗山作为新的行政中心区、中心城市的核心区、转型升级的启动区,高端人才的集聚区,商圈的扩大不仅将全面加快产城互动、产城融合,更将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张志友表示,罗山未来的目标,就是为所有晋江人,打造出更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新罗山”。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设立|小吃|酒吧|一条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