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女子头发掉得好恐怖 就因家里养了这种花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6-10-23 09:45
  

  友情提示:很多人喜欢养花,但是有些花真的不能放在室内!否则,会对身体造成极大地影响!

  泉州市民刘女士看到街边售卖的郁金香盆花,便买了些回家欣赏。谁知道,她竟然发现自己的头发开始脱落。对此,专家说,长期接触郁金香,严重者会变成秃顶哦!

  刘女士买了些郁金香盆花回家放在室内欣赏。但没多久,刘女士忽然发现自己的头发有脱落的迹象,她既害怕又无奈。难道郁金香好看,但是有毒,不能种在室内?

  郁金香被誉为“世界花后”,花语有“爱、慈善、名誉、美丽、祝福”等等。

  在欧洲,郁金香花朵象征王冠、叶片象征宝剑、球根象征黄金。在每年的情人节为了表达爱意的少男少女们,除了玫瑰,郁金香也成了传情意给情人的最佳选择。

  可以说,几乎没有人不爱郁金香。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郁金香看多了,后果很严重!

  专家:郁金香含有碱毒,会散发在空气中!

  对此,园林专家表示,郁金香花极美丽如酒杯状,色彩斑斓,花型也很美丽,但郁金香确实不宜种在室内或教室内,因为郁金香花中含有毒碱,会散发在空气中,在室外可散发到空中再扩散掉,在室内不易扩散。时间一长,会引起头发、眉毛脱落等症状。

  该专家曾作过调查,一些喜欢摄影的人过多去郁金香花丛中拍照,都会掉发,落眉毛,长期接触种郁金香的人不进行防护会秃顶。国内外文献资料都把郁金香列为有“毒花卉”,不宜种在室内,以防止中毒脱毛发。

  园林专家提醒,在郁金香开花集中期,赏花时间最长不能一次超过2小时,头发少者去赏郁金香更宜少在花丛中逗留。所在学校教室内更不宜种郁金香,对小朋友的成长也有所不利。可以把郁金香种放在室外,另外对郁金香花粉过敏者不能种植”。

标签:掉发|种花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