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等待十年48岁男子捐出救命血 目前厦门年龄最大捐献者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10-22 11:13
  

  茫茫人海中,两个无血缘关系的人能匹配上造血干细胞是一种难得的缘分。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后的十年里,市民李再金却幸运地两次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电话,然而上一次,因为患者病情发生变化,已经做好准备的李再金没能完成捐献,“这次又配上了,肯定要去捐献的。”昨日下午,完成捐献的李再金在家人陪伴下回到了厦门,48岁的他是我市第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目前厦门年龄最大的捐献者。

  李再金。

  第一次患者病情发生变化被迫中止捐献

  热心的李再金一直保持着献血的习惯,加入中华骨髓库便是在他2006年的一次献血中。时隔一年,李再金很快就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上了,问他是否愿意捐献。

  那时,李再金并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但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他牢牢记住了一个词——“救人”。他打电话征求妻子意见,妻子听后马上也同意了。当晚夫妻俩才坐下来仔细商量,打了好几个电话向医生咨询,听医生说不会影响身体,她才放下心来。

  决定捐献后,李再金去接受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但迟迟等不来捐献的日子。后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他,因为患者病情发生变化,捐献中止了,他和家人都感到惋惜和难过。

  第二次在妻子儿子陪同下完成救人之举

  时间一晃过去9年,李再金没想到,今年7月他会再一次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一名上海的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的30岁女患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医生通过中华骨髓库为她找到了配型相合的志愿者——李再金。

  他答应去捐献,但心里又有一丝忧虑,担心年龄大了,7月25日还跑去献了400毫升血,造血干细胞会不合格。好在经过两次体检,医生认定他的各项身体指标都符合捐献要求。

  10月16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妻子、儿子的陪同下,李再金踏上了前往福州的路程,去完成9年前没能实现的救人之举。10月20日上午8点40分采集开始,陈女士说,丈夫捐献时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还不错。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李再金捐出了279毫升造血干细胞,他说,“希望患者痊愈后,快乐过好每一天。”

  【提醒】

  55岁以下

  可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华骨髓库要求,登记入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需年龄在18-45周岁。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李海燕表示,一般情况下,登记入库志愿者的年龄不超过55岁且体检合格,是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

(记者 卫琳)

标签:厦门|献血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