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行政服务中心:畅通五种沟通渠道 提升服务水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2 10:26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昨日,记者走进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向来往的办事群众发放“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邀请群众以自身实际情况和亲身感受对中心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据悉,本次测评由中心管委会与市第八期科技培训班行政课题调研组联合组织。

  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始终坚持“群众至上、企业至上,效率为先、服务为先”,不断拓展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定期开展满意度测评的目的在于广听民声民意,主要聆听民众对于中心这一年工作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质量、勤政廉政、依法办事、大厅环境等方面的评价及有关审批服务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测评坚持采用‘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的三结合方式,畅通五种沟通群众的渠道。”

  一是分发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在服务大厅开展问卷调查,了解群众的满意程度及中心工作人员在服务办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二是畅通网上咨询投诉通道及微信公众评议平台,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三是实行电话回访及短信评议,每月随机抽取每个窗口人员20件办结事项,了解窗口人员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群众满意度,对每一项承诺办件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作短信评议反馈,并将评议得分纳入中心绩效考评;四是不定期组织窗口审批科长或窗口负责人走访企业,及时了解解决企业在项目报批、证照办理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对行政审批服务方面的期待和需求,倾听企业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五是设置投诉箱并公开公示投诉服务电话0595-85659702,接受群众投诉。

  据统计,该中心在开展的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中,群众满意度达98%。中心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进行梳理、汇总,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

  (记者_陈维曦 通讯员_苏曦)

标签:行政服务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