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五中桥南分校最快年底开工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1 12:19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桥南片区正在建设的公园什么时候能够完工和正式对民众开放呢?”“桥南中心公园预计春节前能投入使用,过年时老百姓就能上公园玩了。”昨日下午,池店镇政府镇长李章凯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电话,解答百姓咨询的问题。

  当天共接到13位民众的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围绕要求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住房翻建、安置房办证工作等。李章凯表示,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将逐一认真调查、核实并处理,尽快给群众一个答复。

  “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在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李章凯告诉记者,今年来,池店镇重点推进了20个教育项目的配套建设。其中泉州五中桥南分校已经完成设计,很快将进入招投标程序,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可以动工建设。

  “第三实验小学和第七实验小学也在加快推进集团化办学,两所小学未来将分别达到4个校区和5个校区的规模。”据介绍,目前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金针校区和第七实验小学鹤浦校区等3个校区都已经开工建设,另外6个校区也在抓紧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台风考验着一个地方的防洪能力,李章凯告诉记者,由于池店镇沟渠多,水系发达,近期将在当前水利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南低干渠、湖盘溪的改造以及池店南片区的水系治理,提高池店镇防洪抗台能力。

  此外,采访中记者获悉,作为贯穿南北的城市交通主干线,晋江迎宾路北拓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11月份实现通车。据了解,迎宾路北拓工程起自双龙路与迎宾路交叉处,路线向北延伸,止于池店镇潘湖村凤池路与吉泰路交叉口,全长约3.7公里,双向六车道。

  “这条路通车后,池店老百姓到晋江市区的交通就会更顺畅,而且这是一条高品质景观大道,两侧的田园风光非常美。”李章凯说。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池店|泉州五中桥南分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