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许文典: 跑北马,带上老婆进京观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1 12:09
  

  开栏语:12月3日,万众瞩目的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要闪亮登场啦!近年来,跑步成为一种运动时尚,越来越多人在奔跑着,而晋江也有着不少跑步发烧友。今起,晋江经济报将征集晋江的民间“跑步达人”,他可以“跑龄”很长,他可以成绩很棒,他也可以有着不一样的跑步故事……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如果您身边有着热爱跑步的“跑步达人”,欢迎推荐给我们,分享跑步的故事。

  推荐方式:(一)搜索并关注晋江经济报体育微信公众号“运动Funs”,发送“跑步达人+姓名+个人介绍+联系方式”至微信后台。(二)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18159992468,将推荐的“跑步达人”信息告诉工作人员。

  姓名:许文典年龄:46周岁

  跑龄:1年

  籍贯:福建省晋江市龙湖镇

  口号:跑步使我快乐,我会继续跑下去。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2189公里,是许文典从去年夏天至今的跑步里程。这是什么概念?从晋江到北京的距离约2110公里。今年46周岁的许文典,是龙湖梧坑村人。最初是抱着锻炼身体的心态开始晨跑,他也没有想过自己能坚持这么久,而且还跑完过全程马拉松。“很感谢自己的坚持,跑步使我快乐,让我心态更年轻。”

  去年6、7月份,许文典开始晨跑。“就想着要锻炼一下身体,一开始就每天跑个三五公里。”许文典说,渐渐地,他就养成了晨跑的习惯,并且通过跑步认识了一群爱好跑步的跑友。“我是为了健康而跑步。”就这样,许文典一跑而不可收,跑上瘾了,还加入了一个跑步俱乐部。和跑友们的交流,也让许文典对跑步有了更科学的认识。“比如跑前的热身、跑后的拉伸,还有怎么样在跑步中避免受伤等等。”

  今年3月初,许文典和跑友们约跑了自己的第一次半马,“21公里多的路程,其实我心里是很没有底的,平时都是5公里、10公里,但是我想挑战自己。”凭着一股坚持的劲,许文典用时2小时15分钟跑完了自己的第一个半马。也正是因为这一次的尝试,让他发现自己也是可以跑马拉松的,于是第二个半马、第三个半马……现在再跑半马,许文典笑道:“现在感觉跑步就跟喝开水一样稀松平常。倒不是说跑得有多快,就是跑完不会觉得累。”

  “爱上运动,你就会爱上自己的身体。”对跑步的坚持,也让许文典收获了健康的身体和规律的生活。为了每天能够晨起锻炼,许文典在晚上12点之前都会睡觉。“应酬能推就推,之前我体重82公斤,现在69.5公斤,而且觉得身体很健康。每天快乐跑步,充实生活,我觉得整个人都变年轻了呢。”许文典充满着自信。

  同时,许文典还是梧坑村党支部书记,他阳光、自信,让人看到了基层干部的别样风采。今年,本报的村跑活动也引起了他很大的兴趣,还亲自参加了首站安海曾埭的村跑,并且计划在11月组织村里举办梧坑村跑,十分值得期待。

  上个月,许文典参加了他的第一个金牌赛事——北京马拉松。“这是我第一次跑全马,说实话,心里挺没底的。”为了备战北京马拉松,在9月份,许文典跑了三次全马的里程,整个9月,累计跑了300多公里。在去北京参加马拉松的时候,许文典还将妻子一起带上了。一开始对他痴迷于跑步,妻子并不十分理解。“当她亲自感受了北京国际马拉松的氛围后,觉得很有触动,觉得她老公能跑完全程也是挺厉害的。”许文典有些自豪。

  “跑步改变了我的生活规律,带给我健康的身体,我觉得我做到了很多年轻人做不到的事,我会继续跑下去!”

  (记者_施蓉蓉)

标签:半马|晋江国际半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