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洪清江:我有一个愿望 母校90周年庆能在新校区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1 11:40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洪清江有两个董事长头衔,一个是新宇拉链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个是英林中心小学董事会董事长。当公司的事务与学校的活动碰场时,他往往撇下手头的事情,义不容辞地往学校跑。因此,学校举行各类专题教育活动时,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承蒙父老乡亲的关爱,推选我为学校董事会董事长,这使我感到特别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董事会是个社团组织,它没有权力,只有义务,更多的是贡献。”戴着一副眼镜,说话温文尔雅,洪清江给人谦虚、随和的印象。

  筹集千万教育基金

  助力学校不竭发展

  2010年,洪清江接过英林中心小学董事会董事长的接力棒。当年恰逢学校办学80周年,洪清江想校庆是对过往办学的总结,如果能趁此良机,凝聚人心成立一个教育基金,就能助力学校将来的不竭发展。

  他的想法得到了村两委、董事会的认同。当年7月,一封《关于成立英林中心小学教育基金会》的倡议书出炉,“五百元不算少,五十万不嫌多”,一时间掀起了“举社会之力,办小学名校”的捐赠热潮。

  洪清江不仅带头捐款,还与村两委、董事会同仁一起走访乡贤、企业,并取得大家的支持。“听说洪天祝校友出差返回上海,我们马上买了机票,从晋江直飞上海。天祝感念母校恩情,一口就答应捐款100万元。”洪清江介绍。

  除洪天祝捐赠100万成立天虹教育基金外,劲霸集团捐赠500万成立“樟香”教育基金,柒牌集团洪肇设捐赠100万,新宇拉链捐赠100万成立“坤真”教育基金,谢秀凤捐赠100万成立洪长存教育基金,短短1个多月,160多家单位(个人)共捐资1100多万元,英林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优良传统,全村村民踊跃捐款的热情着实让人感慨。

  这些年来,董事会每年固定拨款30万元,用于学校奖教奖学。另外,校园修缮、设备添置、学校少年宫开办、国学经典校本教材印刷等,董事会也都给予大力支持。

  推动学校整体迁建

  破解后续发展瓶颈

  推动英林中心小学整体迁建,一直是洪清江牵挂的事。“学生多、校园占地不足,已经成了制约学校后续发展的瓶颈,如果能寻得一块适宜的新校区,实现整体迁建,学校的发展就能迎来新机遇。”洪清江说,董事会已多次向市镇两级反映,希望能尽快落实用地,促成此事,向建校90周年献礼。

  据悉,英林中心小学现有学生1463人,占地面积8128平方米,生均5.6平方米,只有省定标准的三分之一。另外,随着英林镇城镇化步伐的加快,生源向镇区不断聚集,想入读的学生越来越多,教室、专用室、教师宿舍已明显不足;学校位于居民区内,道路狭窄、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也是一大问题。

  “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发展,都要靠人才。人才哪里来,靠教育。教育看哪里,看学校。小学阶段是为人生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时期,马虎不得。关系子孙后代的事情,我们必须用心去做。”洪清江说道。

  在英林中心小学校长洪荣华眼中,董事长是一个有教育情怀,有超前理念的人。前两年,学校开展学生“成长讲坛”活动,敲定“礼、仁、孝、义、诚、智”六个专场,洪清江十分支持,并带头登台开讲“礼仪”专场,古今中外侃侃而谈,与孩子们分享礼仪对于一个人乃至一个国家都是极其重要的。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英林|洪清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