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一大胆毒贩刺伤辅警 挥舞水果刀企图逃跑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10-21 11:04
  

  督察支队对一线民警勤务进行现场督察

  督察支队组织民警旁听法院庭审

  督察支队对交警勤务进行督察

  哄闹的菜市场,毒贩李某刚挂掉买家的电话,就被一股来自身后的强大力量掀倒在地,头部、手臂被牢牢控制。这个“大块头”毒贩也不是“吃素”的,他死命挣扎,一个扑腾站了起来,从兜中掏出一把水果刀,边逃跑边对着刚才按倒他的警务人员挥舞。跑了几十米后,被警辅人员拦腰抱住,一看情况不妙,毒贩顺势就将刀刺向警辅人员的左侧腰部,借机逃跑……四天后,这个大胆毒贩被禾山派出所抓获。

  昨日上午9时许,李某妨害公务案在湖里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市公安局保障办组织负责维护民警执法尊严和执法权威工作的相关人员到场参加旁听。

  毒贩逃跑反抗中刺伤辅警

  今年3月31日中午1点多,禾山派出所掌握到一条线索:毒贩李某要在围里菜市场进行交易!盯了这么久终于行动了,禾山派出所立即组织3名民警带着3名辅警,对李某进行伏击抓捕。

  1点30分,民警赶到菜市场时,老远就看到李某正在打电话,表情紧张,对着电话那头不时点头。“上!”瞅准时机,民警林锐欣、贺剑带着辅警蔡朝翔先扑了上去,三人两人按肩膀,一人按头,将李某扑倒在地。

  背后突如其来的力量吓了李某一大跳,反应过来后,李某使出浑身力气,凭借自己的“大块头”,扭动身体,猛地站了起来。

  起身后,李某从兜中掏出一把20厘米长的水果刀,一边挥舞,一边迅速冲进小巷。“别跑,警察办案!”民警紧随其后,跑了几十米后,蔡朝翔纵身一扑,一把从正面紧紧将李某抱住,不好了!眼看自己要被抓,李某顺势将手中的水果刀向蔡朝翔刺去,“哎哟!”蔡朝翔痛叫一声,捂住腰部左后侧。

  蔡朝翔被刺伤后,李某更加疯狂地挥舞着水果刀,划伤冲上来的民警的手指,之后继续沿路狂逃,逃跑过程中还顺手抄起路边凉皮小摊上的菜刀进行威胁。最终,逃窜而去。

  吸贩毒暴力袭警从重处罚

  随后,民警在围里社李某暂住处的床上,缴获净重2克的毒品海洛因,同时在其住处发现电子秤、锡纸等物。4月4日晚,李某一出现,就被蹲守了几天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李某,30岁,湖南人。今年3月,李某从云南购进毒品海洛因,自己吸食的同时,也急着在厦门寻找买家,进行秘密交易。

  3月30日,经朋友介绍,李某联系到买家王某,“有海洛因吗,800块钱我要2克。”双方一商议,决定次日交货,由于担心被警方抓捕,李某特意将见面地点定在乱哄哄的菜市场。

  被抓后,李某仍在狡辩,“我哪里知道他们是警察,前几天我一个债主催我还钱,我还以为是他派来的人……”

  据了解,辅警蔡朝翔伤情为轻伤二级,除吸毒贩毒外,犯罪嫌疑人李某还将因暴力袭警受到法律的严惩。

   【链接】

   暴力袭警

   最高处3年有期徒刑

  据《刑法修正案(九)》第277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提醒】

   切勿抗拒执法

   触碰法律底线

  警方提醒: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做到主动学、努力懂法、善于用法,运用法律手段正确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公安机关和其他国家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权威,切勿采取极端、不理智的行为抗拒执法,触碰法律底线。

  (文/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李晓燕 通讯员 何枫)

标签:毒贩|刺伤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