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拟投4.9亿建福利中心 计划建设期限30个月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10-19 14:56
  

  漳州将在芗城区石亭镇建设社会福利中心。日前,漳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漳州市发改委批复,该项目总投资初步估算约4.9亿元,计划建设期限30个月。

  福利中心位置距漳州市区7公里,项目总用地面积7.6万平方米,实际用地面积62193.41平方米。主要建设包括救助站、儿童福利院、老年养护院、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医疗护理中心、配电室等及区内道路、室外活动广场、绿化及围墙、人防地下室、地下停车场,及相关电气、给排水、暖通、消防等配套工程。

  其中,救助中心拟按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标准进行建设,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床位数100张;儿童福利院拟按二类标准进行建设,拟定建筑面积为12250平方米,床位数为300张;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拟与儿童福利院合并建设,按二类标准进行配备,未成年人入站登记、生活、教育、文体活动、医务用房等功能用房与儿童福利院功能用房统筹配备;老年养护院将参照标准及根据现有实际情况,设立床位600张,光荣院设置床位200张。

  漳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建成后将主要为市区老年人、重点优抚对象、孤残儿童等提供福利服务。

  (记者 黄小英)

   相关新闻

   龙文区启动居家养老服务

  昨日上午,龙文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漳州市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举行。

  今年,漳州市民政局在龙文区试点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居住在龙文辖区内的60周岁及以上特困供养人员(含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60周岁及以上城乡低保对象(含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60周岁及以上重点优抚对象、60周岁及以上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失独人员)、60周岁及以上重度残疾人、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免费配发一部手机,提供每月20元的话费套餐信息服务和服务时长90分钟、价值50元的养老实体服务,包括助洁、助餐、助浴、助残、助行等多种上门服务。

  (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李振山)

标签:福利中心|投资|建设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