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房客因房费不够遇强制退房 行李被打包清出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6-10-19 14:50
  

  客人的行李被堆放在行李房

  日前,从厦门来福州参加展会的廖女士一行人向海都报热线95060来电反映:高湖财富大酒店在未通知她们的情况下,竟擅自退房,派人将她们屋内的行李、衣物收拾打包清出,她们不得不深夜临时找房。酒店则表示,已经告知了订房总负责人,房费已不够,所以退房。

  房客:未经告知酒店擅动物品

  廖女士告诉记者,日前,她们公司通过另一位客商陈先生,统一在仓山区高湖财富大酒店预订了3间房,预计18日退房。14日,先由廖女士的老板林先生办理了手续,通过信用卡缴纳了5000元预授权房费押金,入住17楼一间房。随后廖女士等人也分别入住酒店1825和1810号房。

  不料17日晚10点多,廖女士等人回房时,竟发现屋内的个人行李、衣物不翼而飞,房内也被收拾一新。她们慌忙找到了前台,才被告知,1825和1810号房间已到期,她们未在12点前退房,酒店派人把她们的行李打包放在了一楼行李间。她们前去找到行李,但发现其中一人的口红不见了,衣物也被胡乱丢在包里,甚至还和水果堆在一起。

  随后,酒店人员带着她们四处找宾馆,折腾到凌晨2点多才找到另一间酒店入住。

  酒店:房间到期已告知订房人

  昨日,记者随廖女士来到高湖财富大酒店,酒店张经理首先承认强制退房一事。他解释说,当时订房总负责人陈先生向酒店统一订了22间房,之后又提出要再订3间,酒店说可以提供房间但不能保证时间,一旦有新客户入住,原客户就要退出,对方也答应了,于是2间房签到17日退房,1间签到了18日。但到17日中午12点退房时间过了,预授权5000元也不够继续支付房费,酒店便联系了陈先生,对方说可以退房随便酒店处理,这才发生了之后的事。

  律师:虽有权利但做法不妥

  对于酒店说法,廖女士无法认同,她说当时老板林先生入住时留了电话,也未接到通知,而且陈先生也不能代她们同意,再怎么样也不能乱动私人物品,补交房费或者退房可以等她们回来再处理。随后,张经理也承认酒店做法有不妥,当场对廖女士等人作出道歉。

  对此事,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表示,房客预交金不够支付,在酒店和预订者无法联系上该房间的顾客时,酒店是有权利将客房腾出来的。“但作为服务单位,从细节上来说,酒店简单粗暴的做法有些不合适。”

  (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标签:房客|房费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