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省高校集成电路专业人才 校企洽谈会27日至28日在晋江举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9 08:43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了解到,为抢抓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晋江“人才强市”工作,做大做强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福建省高校集成电路专业人才校企洽谈对接会”活动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晋江举办。该活动由筹备工作组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承办,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人才密集型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成电路新产业需要大量高端人才支撑。为此,集成电路筹备组人才工作组积极对接多方资源,期望能够打通与高校人才的对接渠道,获得与相关高校院所的人才合作签约,从而搭建针对晋江集成电路发展的校企人才交流平台,形成政校企联动模式。

  据悉,此次活动计划组织邀请包括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在内的省内20所院校到晋江洽谈对接,涉及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等与集成电路相关的专业。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20所院校代表将参观晋江三创园、晋华公司、洪山文创园等地,让高校学院代表了解晋江城市生活环境,充分了解晋江在发展集成电路新产业上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特别是针对发展集成电路相关的人才政策与支持,从而寻求双方合作。

  “通过开展对接洽谈活动,我们将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搭建平台、打通渠道、精准对接。”负责集成电路人才工作的人才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接活动先以省内集成电路相关院校为主,下一步将开展省外不同地区的高校对接洽谈活动。通过一系列对接洽谈活动,摸底集成电路人才招引、储备方面相关情况,提炼出适合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人才对接合作模式,为今后晋江搭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提供生源支持,为晋江打造全国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园区提供技能型专业人才储备。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