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启动进企服务流动人口系列宣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9 08:02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昨日,由晋江市直机关政法系统委员会、市公安局、市流动人口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进企服务流动人口系列宣传活动在万达举行。活动以“引导和谐共融携手平安共创”为主题。

  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有什么优待?在购买安置房及子女入学方面有什么照顾政策?活动现场的有奖问答,市民们争相抢答。此外,晋江市反诈骗中心还在现场宣传防范诈骗常识,并通过精彩的情景剧,揭示诈骗分子的伎俩。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分发政策宣传单、有奖问答等形式,对居住证办理流程及享有30项优惠待遇、市民化积分优待管理等政策进行解读宣传。

  晋江民营经济发达,外来常住人口数占全市总人口数近50%,是这个城市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据了解,为了让更多来晋务工人员真正成为进得来、留得住、能融入、幸福多、发展快的“新晋江人”,2011年7月,晋江在全省第一个实施居住证制度,持证流动人口可享受卫生、教育、就业等22项优惠待遇。至今,晋江市拓展了居住证服务内涵,持证者享有的市民化待遇增加至30项。

  昨日活动为系列宣传的首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上述部门将联合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进企服务流动人口系列宣传活动,前后共计30多场,持续时间约一个月。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何金海 庄凌龙 苏镇深 文图)

标签:流动人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