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季前赛少叫暂停是为何?李春江:让球员去掌控比赛

www.ijjnews.com   季前赛  2016-10-18 11:16
  

  广厦的季前赛征程全部结束了,两个赛区六场比赛,它们就像齿轮间的润滑剂,让球队的运转变得更加顺畅。还有半个月,CBA新赛季就将拉开大幕,他们准备好了吗?时报专访广厦主帅李春江,聊聊球队的变化与期待。

  有意慎用暂停

   让队员学会掌控比赛

  今年CBA季前赛分为6个赛区进行,浙江广厦参加了丹阳站与凤城站的比赛,先后与稠州、上海、江苏、福建、青岛和辽宁交手,取得3胜3负的战绩。不过,季前赛的战绩没有参考价值,各队均以磨合阵容为主。“从比赛过程来看,队员们的表现还是可以的,达到了季前赛锻炼队伍的既定目标。”广厦主教练李春江说。

  季前赛中,李春江多次采用五上五下的换人模式,甚至还极少喊暂停,基本上都安安静静地坐在教练席上进行观察,与他往日的指挥风格有些不同。对此,李春江表示:“这么做也是希望让队员学会在场上掌控比赛,比赛中一旦遇到问题,互相沟通,去调整去解决。”

  此前,李春江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今年的目标是带队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他认为要达到这一目标,球队首先需要的是自信。季前赛能与近1/3的CBA球队交锋,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李春江有意让国内球员承担更多的责任,从实战中收获经验和自信。

  半个月冲刺期

   将查漏补缺打磨队伍

  10月30日,广厦将在客场迎来新赛季揭幕战,对手是福建队,留给球队备战的时间仅剩下短短半个月。据记者了解,在联赛开始前,广厦还将与美国NBA发展联盟明星队在浙江省内进行3场热身赛,这将是球队最后的实战机会。

  中美对抗赛结束后,球队将返回杭州,在广厦天都城基地进行最后的冲刺。“还有半个月就开赛了,接下来这段时间的训练,将会对季前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发现的不足之处进行弥补。”主教练李春江说。

  今年广厦来了两个CBA“菜鸟”,一个是中华台北实力战将刘铮,另外一个则是前火箭球员福特森,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与磨合,他们的技术风格都比较适合球队的要求。李春江希望他俩能尽快适应CBA的节奏,调整出最佳的状态。

标签:暂停|掌控比赛
稿源: 季前赛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