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足选帅范围不超过5人 埃里克森入围里皮几无望

www.ijjnews.com   网易体育  2016-10-18 11:13
  

  就在中国足协上周通过新闻通气会宣布启动新一轮国足主帅选聘工作后,此事在足球圈内引来了热烈回应。笔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此次国足选帅工作虽然有些突如其来,但鉴于中国足球日现红火的发展态势,依然后不少中、外教练对这个有如“烫手山芋”的国足帅位充满了渴望,近几天,一些经纪人也通过各种渠道,希望自己代理的教练能够“竞”一把,不过从中国足协内部传来的信息显示,协会此番并不会像今年1月选帅那样,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候选对象,而是由选帅工作小组根据国足现实面临的竞争形势、内外条件来先行圈定一个候选主帅范围,而人选规模不会超过5人,现任上港队瑞典籍名帅埃里克森很可能成为重要候选人。

  12日,中国足协就高洪波在中国队与乌兹比克斯坦队客场比赛结束后突然辞职的事情举行新闻通气会,协会主席蔡振华也公开澄清,自己没有在高洪波所谓的“与协会领导深入谈话”中提出辞退高洪波。虽然这一举动在媒体解读看来大有“反击”高洪波的意思,但既然事已至此,中国足协也不得不启动新一轮国足选帅工作。中国足协上周末也通过官网公布了此次选帅工作小组成立的情况。

  按照中国足协负责国字号工作的专职职位于洪臣所言,足协希望20日确认新帅人选,从这个信息不难解读,虽然此次选帅看似突兀,但对于12强赛国足帅位发生意外变故,中国足协也有一定的准备,换句话说,就是一旦高洪波不能继续在主帅位置上干下去,那么至少中国足协应该有相应的预案,不一定是具体人选,但选帅的策略应该有所设计。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和今年1月佩兰下课后,中国足协在全球范围内招募新帅人选不同,此次协会鉴于时间紧迫,首先会根据球队的需要、12强赛竞争形势以及国内职业联赛教练工作的整体情况来大致圈定一个选帅范围,而候选教练的规模不出意外的话不会超过5人。近几天,已经有经纪人通过各自渠道,向中国足协表达了自己所代理教练员执教的意愿,而且据说,包括今年1月报名的教练员也通经纪人再度表达执教中国队意愿。不过,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选帅工作由于重点指向国足12强赛余下6轮比赛的带队工作,因此选帅范围主要集中在执教中超的前任或现任教练中。

  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虽然目前外界盛传多名中外候选人的情况,但从实际情况来说,除了李铁、马林等极个别本土教练外,中国足协还把选帅视线落到了一些优秀的,有过中超执教经历的外籍教练身上。不过就现在的形势来说,里皮接手国足的可能性并不大,相对来说,上港现任主帅埃里克森倒是对国足帅位比较感兴趣,而他据说也已经进入国足选帅小组的目标范围内。至于其他外教,比如德拉甘、曼萨诺,目前都没有进入选帅小组考虑范围。除了业务水平外,此次选帅中国足协还可能看重新帅人选的执教气质。

标签:国足|选帅
稿源: 网易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