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正文

宁德监狱民警当和事佬 为服刑人员挽回婚姻

www.ijjnews.com    宁德网 2016-10-17 11:50
  

  “你要安心改造,我和孩子都盼着你早日归来。”国庆刚过,宁德监狱服刑人员覃峰(化名)又收到妻子的来信,他迫不及待地把好消息告诉值班民警滕用棋。正是宁德监狱民警的介入调解,才让覃峰这段濒临破裂的婚姻得以挽回。

  据了解,覃峰是宁德监狱的一名服刑人员。2013年9月入监服刑以来,覃峰远在广西老家的妻子、兄弟不顾路途遥远曾数次到监狱会见看望,鼓励他积极改造。眼看着覃峰2018年就能与家人团聚,没想到今年年初,一直感情不错的妻子来信,称生活压力大,家人对她的婚姻也不理解,提出要离婚。

  收到来信后,覃峰情绪低落,舍友还发现他有过激的行为。婚姻问题严重影响其服刑改造生活。宁德监狱七分监区副中队长滕用棋发现异常后,第一时间介入。经了解发现,覃峰与妻子感情基础较好,夫妻对五岁的儿子难以割舍,两人婚姻还有挽回的可能。详细了解情况后,滕用棋及时与覃峰的妻子取得联系,从家庭、孩子和覃峰改造的角度充分分析了利弊,并与覃峰的父母联系,积极争取他们的生活帮助。6月底,滕用棋还把在泉州打工的覃峰妻子请到监区进行亲情帮教,当面做起“和事佬”。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做通了他们一家的思想工作,一段濒临破裂的婚姻被成功挽回。

  “服刑人员是一个极其敏感脆弱的群体,家庭变故会给他们造成最致命的打击,甚至会让民警之前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据宁德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来,宁德监狱始终围绕教育改造工作中心,用真心、真情,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发动家庭和社会帮教的力量,促进服刑人员重获新生。

  (记者 孙丽晶 通讯员 张伟林 卢孝露)

稿源: 宁德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和事佬|服刑|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