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中超:亚泰逆转国安赢保级关键战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10-17 10:46
  

  10月16日,长春亚泰队球员庆祝进球。当日,在2016中超联赛第27轮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以2比1战胜北京国安队。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新华社长春10月16日体育专电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16日继续进行,长春亚泰队坐镇主场2:1逆转击败北京国安乐视队,在全取三分的同时缩小了与排名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队的积分差距,重燃保级希望。

  本场比赛前仅有23个积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主队想要保级,此战除全取三分外已再无其他出路。开场后,亚泰队在场面上占据主动,但攻入国安队后场30米区域后显得变化不多,进攻端迟迟不能打开局面。

  第15分钟,伊尔马兹在反击中获得单刀机会,但他带球过掉祎凡后已没有射门角度,中路埋伏的于大宝接球后背对球门转身打门被封堵。3分钟后,国安队卷土重来,乌兹别克斯坦国脚谢尔盖耶夫右路下底摆脱防守后假传真射,祎凡没能封住近角,亚泰队0:1落后。

  第24分钟,亚泰队中前卫布鲁诺突然由右路换到左路活动,他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回敲,范晓冬一脚低平球劲射击穿了杨智的十指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在双方中场形成拉锯战后,布鲁诺的灵动为主队球迷带去希望。第37分钟,他又在右路与莫雷罗祭出快速传接配合,可惜最后莫雷罗的射门偏出球门,布鲁诺门前滑铲也没能接触到皮球。

  下半场刚开场不久,莫雷罗就帮助长春亚泰队取得进球,他中路接到队友长传后胸部停球、转身打门,皮球飞入国安队球门右下角。

  领先后长春队紧扎篱笆墙,随着体能逐渐下降,北京队的长传质量明显下降,虽然相继遣上张池明、张呈栋这样的边路好手,但整体攻势起色不大。第87分钟,奥尔西奇反击中错失一次单刀机会,随着张稀哲伤停补时阶段禁区前劲射偏出,亚泰最终拿下这场保级关键战。

  因为杭州绿城队本轮输球,所以亚泰队将与绿城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现在看亚泰保级的概率依然很小,但我们会把剩下的每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比赛去拼,哪怕有一点希望,也要尽最大努力。”亚泰主帅李章洙说。

  (记者 姚友明 林宏)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中超|亚泰|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