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金鹰电视艺术节:“梅长苏”和“霓凰”最具人气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京华时报  2016-10-17 10:31
  

  胡歌

  赵丽颖

  刘涛

  昨晚,第十一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第二十八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长沙落幕,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获得最佳表演艺术奖,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而他一句“用角色和观众交朋友,是我的选择”更是让现场不少演员和观众感动落泪。

  此外,胡歌、王雷、赵丽颖、佟丽娅获得当晚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奖,胡歌还和刘涛一起荣获“最具人气演员奖”。

   《平凡的世界》成最大赢家

  根据路遥同名小说改编的《平凡的世界》成为本届金鹰奖的最大赢家。《平凡的世界》除了跟《十送红军》等几部电视剧一起获得“优秀电视剧奖”外,还获得了不少表演类奖项和最佳编剧奖。

  在本届金鹰奖颁奖晚会上,最先颁发的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由《平凡的世界》中田润叶的扮演者佟丽娅获得,随后,孙少安的扮演者王雷也获得了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

  郑晓龙导演凭《芈月传》拿到最佳导演奖。他表示:“其实我早就到了荣辱不惊的年龄,但我今天还是很兴奋——这个奖拿到之后,我就把中国内地电视剧的最佳导演奖都拿到了。”

  由于在所有提名演员中获得专家评分最高,李雪健获得了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得奖了,我挺激动的”,李雪健动情地表示,“用角色和观众交朋友,是我的选择,我的追求。”

   胡歌:敬业精神需要传承

  在每年金鹰奖颁奖晚会上,人气奖一直受到关注。从提名名单看,胡歌、王凯、赵丽颖、刘涛等演员在今年人气都很高,但组委会明确表示,大奖会在到场演员当中产生,所以男演员方面胡歌毫无悬念赢得最具人气男演员奖,与此同时他还获得了另一个“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女演员方面,赵丽颖和刘涛人气一直不相上下,最终刘涛赢得最具人气奖,赵丽颖则拿到另一个“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胡歌因为《琅琊榜》拿到“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同时,胡歌还以1309万票获得了最具人气男演员奖,刘涛则以1346万票获得最具人气女演员奖。他说自己很意外,“没想到梅长苏和霓凰郡主会以这样的一个方式相会”。胡歌表示,自己很幸运,可能比更多的人更早知道什么样的演员才是真正的演员,“林依晨跟我说,演戏是一个探索人性的过程。她说她是在用生命演戏,这两句话我会记住一辈子。这个奖杯拿在手里,并不代表我到了一个多高的高度,而是代表我刚刚上路。艺术是要创新的,但追求艺术,敬业精神是需要传承的。”刘涛也用“幸运”来形容自己的得奖,“我只是一直很认真、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演戏。感谢这样一个年代能让我们实现梦想。感谢给我机会的所有人”。

  巧的是,昨日还是赵丽颖29岁生日,当晚她凭着《花千骨》拿到另一个“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在上台致辞时,赵丽颖表示“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她首先感谢组委会的肯定,“让我觉得失去自己的生活、奉献给自己热爱的职业是值得的事情。我知道做一个电视演员不容易,做一个年轻的电视剧演员更不容易。希望自己能保持对表演的热爱和激情,保持自己的初衷,可以继续努力而倔强地走下去。”

  除了胡歌、赵丽颖外,当晚颁奖嘉宾人气也非常高,杨洋、唐嫣、吴磊、刘昊然等人气演员纷纷登场。在颁奖时,杨洋还现场示范放电模式,引发全场粉丝尖叫。

  (记者 莫斯其格)

  获奖名单

  优秀电视剧:

  《十送红军》《马向阳下乡记》《北平无战事》《平凡的世界》《芈月传》《旋风少女》《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嘿!老头》《陆军一号》《破阵》

  观众喜爱的男演员:

  王雷《平凡的世界》;胡歌《琅琊榜》

  观众喜爱的女演员:

  佟丽娅《平凡的世界》;赵丽颖《花千骨》

  最佳表演艺术奖:李雪健《嘿!老头》《少帅》

  最具人气男女演员:胡歌、刘涛

  最佳导演奖:郑晓龙《芈月传》《红高粱》

  最佳编剧奖:温豪杰《平凡的世界》

  最佳摄影奖:于飞、王赫、杨海鹏《红高粱》

  最佳美术奖:刘勇奇《于无声处》

  最佳照明奖:孙红良《北平无战事》

标签:金鹰电视艺术节|胡歌|刘涛
稿源: 广州日报 京华时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