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掀起“查房”风暴 不整改将被暂停网上签约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10-16 16:05
  

  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好坏,关系到每个购房者的权益。继深圳开展“查房”行动后,厦门国土房产局昨日也发布消息,将开展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和治理对象范围很广:凡是本市行政区域内,有在售商品房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承担商品房销售代理、营销策划的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营销策划咨询等中介机构,都属于“体检”的范畴。

  市土房局介绍,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预售行为、是否存在捂盘惜售行为、是否按照规定在销售现场公示有关证件及销售情况、是否存在商品房买卖合同欺诈行为、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为等。

  土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查房”分为两个部分:第一步,是企业自查自纠。10月19日前,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按照通知要求,严格对照《厦门市商品房销售企业自查表》的内容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整改,接受检查指导。

  第二步,为全面巡查阶段。10月20日起,土房局将联合发改(物价)、市场监督、规划、建设、城市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巡查组,对在售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自查自纠不及时、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的商品房项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并视情约谈企业负责人。对存在违法违规的项目将依法严肃查处,典型案例将给予曝光,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做出不良记录,计入其信用档案。

  土房局提醒,各相关企业要及时填写《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行为检查自查表》,经签字、盖章后,在2016年10月19日前,报送土房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

  土房局表示,对避重就轻、掩盖问题、拒不整改、拒不自查自纠的企业,将暂停网上签约。

  (记者 曾昊然)

标签:查房|房产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