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盖洛普民调:大选临近美国人对国家走向满意度持续低迷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6-10-15 11:51
  

  全球知名民调和管理咨询公司盖洛普本周发布最新民调,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只有28%的美国人对美国国家发展走向感到满意。这一数据延续了小布什政府临近结束和奥巴马总统任期内的低满意度,也低于盖洛普自1979年开始统计美国人对国政满意度的历史平均值37%。

  本次2016年10月5日至9日针对全美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1017名18岁以上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28%的被调查者满意美国发展方向,8%的共和党人、49%的民主党人和24%的无党派人士表示满意。2016年前10个月的满意度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只有7月份例外,由于当时警察在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枪杀黑人,又有5名达拉斯警察被狙击身亡的事件接连发生,造成只有17%的美国人感到满意,创下2013年10月以来最低。到8月份,新闻报道更多集中于政治大会等其他事件,民众满意度反弹回7月之前的水平。

  盖洛普指出,当下美国人对国家事务的满意度与2012年大选前一个月时类似。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她是延续奥巴马政策的唯一候选人,因此其支持者可能担心: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对奥巴马第二任期即将结束时的国政走向感到满意。2012年同期,奥巴马轻松击败罗姆尼,当时美国人的满意度为30%,由于民众赞同奥巴马处理超级风暴“桑迪”的举措,满意度在当年选举之前略升至33%。

  尽管28%的满意度似乎对民主党继续入主白宫不利,但希拉里有望锁定那些支持奥巴马政府既定路线的美国人,同时也可以让更多选民相信她可以改进奥巴马的执政方针。

  另一方面,10个美国人中有7人对国家走向表示不满,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美国在错误轨道上”的说法得到大批支持者。特朗普的挑战是要说服美国人,如果选他当总统,他在未来能够做得更好。

  分析认为,除了会影响选举结果,美国人的低满意度还可能影响11月8日的选民投票率。当公民对国家事务发展感到失望时,他们或者为了变革而投票,或者因为不满而根本不去投票。盖洛普9月份的研究发现,相比以往的四届总统选举,美国人今年更不太确定他们是否会去投票。其中一个原因是选民不喜欢两位总统候选人。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8月3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是近四分之一世纪以来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对她的不满意度是希拉里近20年公职生涯的最高水平,就连她的铁杆支持者也有所流失:女性选民和拉美裔选民对希拉里的支持率均有大幅下降。

标签:民调|大选|满意度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