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足协否认赛前向高洪波“施压” 新帅预计一周后选出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10-14 11:27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体育专电 中国足协1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就高洪波在11日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世预赛12强赛后辞去主帅一职作出回应,否认赛前曾向其“施压”让其下课,并表示已接受高洪波的辞职请求,同时将紧急启动新帅选拔工作,预计在一周后选出新帅人选。

  10月11日,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场边观赛。当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队客场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高洪波立即在赛后宣布辞职。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11日,中国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四轮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0:2落败,四战过后1平3负仅积1分,出线希望非常渺茫。赛后,高洪波突然宣布辞职,而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则引起轩然大波。

  “昨天(10日)晚上和中国足协领导有过很深入交流,协会领导也认为目前中国男足存在的问题,应该由你主教练来承担,我明白这个意思。所以比赛结束了,我现在就提出离开。”高洪波在赛后说。

  许多人将高洪波的这段话解读为他本人在赛前遭到足协领导的“施压”,认为高洪波的辞职是赛前足协领导的要求。对此,中国足协在13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否认了这一说法。

  “从来没有提过辞职两个字,我可以负责地说。也没有表露过类似的意思,绝对不会说这一场输了你就辞职。正常的情况下,我也不会犯这么低级的失误。”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通气会上说,“就像孩子考前,我不能跟孩子说,你如果考不上就怎样。”

  蔡振华表示,足协领导在赛前和教练组确实有过交流,但是主要目的是鼓舞士气,听取教练组关于比赛的备战计划并提出一些建议,这也是历次大赛的惯例。“但足协只是提出建议,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洪波手里,我们选择了洪波担任主教练,当然会全力支持他。”同时,蔡振华也认为,既然是高洪波做出的最终决定,他当然也需要为比赛结果负起责任。

  对于高洪波在担任国足主帅期间所作出的努力,蔡振华还是予以了肯定。“从我本人,对洪波的工作是予以肯定的。在40强赛我们困难的时期,洪波能够依然接手国足,并带领球队时隔15年进入亚洲12强。特别是他在工作中的认真负责,我看得见。”蔡振华说。

  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目前足协已经接受了高洪波的辞职,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同时,新帅的选拔工作也将在这一两天启动。“新帅的选拔标准是对中国足球、亚洲足球有充分的了解,至于是本土教练还是外国教练并没有限制。”张剑说。

  对于现上海申花主帅曼萨诺将接过高洪波“教鞭”的传闻,中国足协执委于洪臣表示完全是传言,目前足协还没有与任何人接触。

  “关于选帅的时间表,正常情况是技术委员会形成专家组制定标准,程序不会少,但是会加快,计划(10月)20号左右能够选出,这是一个理想时间。”于洪臣说,“至于新帅的执教周期,目前中国足协执委会的意见是以12强赛作为周期,不排除成绩好后面继续洽谈。”

  (记者 肖亚 卓公兵)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足协|国足|高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