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第七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昨开幕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6-10-14 10:53
  

  昨日,以“中国茶·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茶都安溪国际茶业博览会,在安溪开幕。来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茶企与全国各地专业茶市、茶产业机构的2200多名代表参会并进行经贸洽谈。

  本届茶博会为期4天,设有1400个展位,亮点频频,包括闽茶海丝行、“茶与健康中国”高峰论坛、陈香型安溪铁观音保健功效发布等系列活动。

  “安溪茶博会已成为中国茶界发展的风向标和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介绍,自2010年以来,安溪县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茶博会,展品总数超12万种,25万多人次观展采购。本届茶博会扣紧茶业“二次腾飞”,聚焦“一带一路”,聚焦中国茶全产业链发展最新成果,聚焦全球茶产业发展前沿,全面宣传展示推广中国茶产业,携手全国各地产茶县、茶叶主销区,推动中华茶产业转型跃升。

   “闽茶海丝行”东南亚行打造海丝茶路新平台

  昨日上午,安溪“海丝音韵·南洋茶缘”闽茶海丝行东南亚站活动正式启动,奏响“海丝”茶路交响曲,拓展茶叶国际市场空间。

  安溪茶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符号。目前,安溪铁观音年出口量达1.6万吨,已成为中国茶的一张“世界名片”。除海丝主题展区,本届展会还设立安溪金牌茶庄园、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展示等特色展区,精彩展示安溪茶叶历史、文化、工艺、品牌。为促进采购商与参展企业有效互动,展会还设置“最受采购商欢迎品牌”评选活动、“寻找宝物”互动活动及“一对一”对接活动。

   “茶庄园+”开发模式助推安溪茶业“二次腾飞”

  体验营销是最好的商业模式。昨日,“安溪十大金牌茶庄园”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近年来,为推动安溪茶业转型升级、“二次腾飞”,安溪以“茶庄园+”为开发模式,接二连三,拓展茶庄园“+运动休闲”“+文化创意”“+农家体验”等,接二连三,打造“印象铁观音”、“茶香人家”等一批有安溪特色、能留住客人、有经济效益的茶旅精品项目,推动茶旅互动共荣。而评选“十大金牌茶庄园”,就是其中的一项新举措。

  安溪铁观音保健功效发布、“2016茶与健康中国”高峰论坛……茶与健康的探讨,成为本次茶博会一大亮点,国内外茶叶质量和标准领域、临床医学研究、食品替代工程、保健领域研究等方面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茶叶的生态管理及保健功能,为推动安溪茶业转型升级、二次腾飞再添良方。

  (记者 董加固 陈邵珣 通讯员 张晓斌)

标签:茶博会|茶都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