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男子银行卡莫名消失21万 原是被藏进投资账户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6-10-13 14:47
  

­收到短信,银行卡里莫名其妙被转出一笔钱,紧接着,银行客服打来电话,“您是否收到扣款短信?若非本人操作,请把现在收到的验证码告诉我。”这样的设计让不少人中招,当心!这是骗子利用银行理财产品的“缺口”给你挖的新陷阱。

­前日,一篇《史上最强电信骗术》被不少公众号转发,记者从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类似骗术已在厦门发生,提醒您提防。

­8月30日晚7点,陈先生的手机收到银行扣款,“您尾号××××的储蓄卡账户转账支出人民币210000元。【建设银行】”一看短信抬头的确是95533,陈先生惊出一身冷汗,登录手机银行一查,果然,卡里的21万元没有了!

­还没回过神,这时,一个陌生手机号打进来,“您好,我是建行客服,请问您刚才是否收到一条扣款短信,如果不是您本人操作,我们可帮您退款。”

­随后,陈先生收到了10万元的入账信息,“您按我说的,将这10万元转到另一张银行卡上,告知我银行卡的卡号和稍后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我们可将剩下的11万退回。”

­一听要告知验证码,接受过反诈骗宣传的陈先生警觉起来,立马挂断电话,拨打了110,在反诈骗中心民警和建行客服的帮助下,将11万元在其名下的投资理财账户中找到。(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李晓燕 通讯员 洪恒亮)

标签:账户 收到 短信 银行 验证码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