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www.ijjnews.com   闽北日报  2016-10-13 11:21
  

  袁毅代表中共南平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郑建民 摄)

  大会会场(郑建民 罗光耀 黄杰敏 摄)

  继往开来凝心聚力谋发展,不忘初心拼搏奋进谱新篇。12日上午,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南平大剧院隆重开幕。带着全市18.3万共产党员和319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400多名党代表齐聚一堂,共绘南平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袁毅代表中共南平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实干拼创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报告。许维泽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袁毅、许维泽、黄健平、张国旺、范朝晖、马必钢、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王雷火、张培栋、庄莉、廖俊波、严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39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代表43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袁毅向大会作的报告分四个部分:一、奋发进取的五年;二、今后五年的目标要求;三、聚力攻坚建设新南平;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袁毅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说,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顺利实现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五年来,我们坚持绿色发展走新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城乡建设步伐加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民主法制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来的发展实践启示我们,办好南平的事,要坚持发展为先、发展为重,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始终抓牢抓实项目,为南平发展进步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实干拼创、担当尽责,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发展促落实;要坚持导向牵引、机制推动,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我们的事业始终保持旺盛活力;要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把事关民生的事情办好办实,最大限度让人民群众共同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为南平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袁毅说,今后五年,是南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力推进转型升级的攻坚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正视挑战,奋发进取,推动南平发展再上新台阶。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脱贫,赶上全省发展平均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毅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全市的发展目标是:突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把南平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的先行区域、绿色产业的新兴基地、幸福宜居的美好家园。围绕上述目标,要着力把握好一些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一是必须进一步创新转型,通过构建产业新体系,有效创造新供给,培育发展新动能,强化发展支撑;二是必须进一步统筹城乡,增强县域城市承载能力,重视发挥城镇集聚功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拓展发展空间;三是必须进一步改革开放,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以更宽视野扩大开放,激发发展活力;四是必须进一步保护生态,着力先行先试,筑牢生态屏障,推进绿色惠民,厚植发展优势;五是必须进一步惠民利民,健全社会保障,发展社会事业,推进文化建设,共享发展成果;六是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勇于拼闯,创新运作,转变发展观念;七是必须进一步凝聚力量,巩固民主团结的政治局面,建设和谐稳定的法治社会,形成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营造发展氛围。

  袁毅指出,未来五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立足更高起点,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发力,着力打好“七大攻坚战”,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一要打好新区建设攻坚战,全力加快武夷新区建设,建设核心区域、强化产业支撑、推进同城发展,打造区域发展新增长极。同时,同步推进延平新城建设,形成新老城区功能互补、联动发展的格局。二要打好项目接续攻坚战。提升策划水平,强化招商实效,加大推进力度,形成接续发展、滚动推进的态势。三要打好工业提升攻坚战。扶优扶强企业,集中集聚产业,精准精细服务,持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四要打好现代服务业攻坚战。从最具竞争优势、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入手,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效益提升。五要打好现代农业攻坚战。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提升现代化、规模化、组织化、产业化水平。六要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建立稳定脱贫机制,加大造福工程力度,抓实抓好第一民生工程。七要打好优化环境攻坚战。营造良好的创业、营商、人才环境,把南平打造成为一流的投资热土和创业福地。

  袁毅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必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强化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袁毅最后指出,美好的前景振奋人心,神圣的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南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大会邀请了南平军分区、海军“南平舰”领导,非中共党员的市领导,部分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省属企事业单位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四届市纪委委员,市直部委办局和中央、省、市属单位主要领导,驻延部队主要领导,部分在延市工业骨干企业、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列席大会。

  (郑金富)

标签:党代会|南平
稿源: 闽北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