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微心愿,正能量”网络公益活动进行中 请您接过爱心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3 09:40
  

  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是我们口中的“自闭症儿童”“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音乐老师 任职一周差点抑郁

  如今很满足

  谢育艺老师今年9月份到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任职,是星星班的音乐老师。因为之前在普通学校待过三年,所以,第一次面对自闭症孩子时,他感慨道:“最大的感受就是落差真的很大。”正常的孩子一节课就能教完一首歌,但是在这里,一首简单的《两只老虎》5-10节课都不一定能教完、也不一定都会。谢老师坦言,他任职第一个礼拜就差点抑郁了。有个朋友来学校看他,旁听了两节课,临走之前开玩笑地对他说:“你住在6楼,我觉得我要出资帮你把宿舍防盗网装上。”

  玩笑终归是玩笑,谢老师觉得他现在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了。只要老师们换件衣服或是换个发型,孩子们就会忘记这是谁。所以,每次上课前,谢老师都会问孩子们:“宝贝,我是谁?”如果还有孩子记得他,他就感觉很满足了。

  “我都叫他们宝贝,当你发现这群孩子比别的孩子更需要关注的时候,就会觉得,既然你在这个位置,就会认真去做这件事情。”谢老师希望能用音乐缓和孩子的情绪,但现在还处于摸索阶段。

  特教学校里的自闭症孩子大多家庭贫困。虽然在特教学校上课是免学费的,但是对于有自闭症孩子的家庭来说,付出的不止是金钱,还有精力。

  爱心公益受关注

  众筹钱款 如何使用由您决定

  10月9日,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新闻网联合开展的“微心愿,正能量”网络公益行动启动微心愿认领,微信文章《【一元众筹】一块小黑板、一双运动鞋……爱心公益,只需您随手一转!》一经推送,便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响应,截至12日17时,共众筹到5409.86元,心愿认领10个,目前还有15个心愿等待认领……除了直接认领微心愿外,您还可以为孩子们的心愿捐赠任意金额,扫描二维码进入微心愿认领微网页,接力爱心公益。

  为保证本次公益活动的真实性,我们将在心愿认领结束后,公开所有众筹到的款项去向(用于孩子们集体出游等较难认领的愿望);剩余的钱款如何使用由您来决定,您可以关注晋江新闻网官方微信,留言提出建议。

  (晋江新闻网记者_李华燕 苏丽雅)

标签:网路文化节|微心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