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工程建设征迁拉开大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3 08:28
  

  300人日夜奋战一线 入户调查全面启动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工作人员穿梭往来,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现在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工程建设征迁指挥部下设的安海、东石、永和各工作机构办公室每天一片繁忙。目前,该项目入户摸底调查全面启动,一场凝聚各方力量的项目征迁已拉开大幕。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起于永和镇福田村,途经安海、东石镇、东石盐场,终于安海湾大桥后,往西延伸至南安、厦门,并在永和西坑村、东石湖头村分别设置永和互通、东石互通接地方快速路。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力促进晋江与厦门、漳州等城市更好地融合,以及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9月22日上午,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安征迁调查摸底动员会召开,项目征迁调查摸底、入户宣传等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征迁,还包括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项目。

  “国庆节期间,广大征迁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发挥‘白加黑’的精神,趁热打铁入户调查摸底,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昨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国庆过后,各工作组又对下阶段工作进一步细化。其中,综合组召开节后工作布置会,明确办公室各工作组抽调人员上下班考勤制度及征迁人员分工安排等工作;业务组召开征迁业务研讨会,就土地房屋权属手续及土地补偿面积和疑难问题认定、测量和评估工作流程等进行梳理,全面启动开展征迁业务工作。

  据悉,调查摸底动员会以来,泉厦漳联盟路晋江段和东石连接线安征迁调查摸底工作已初见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各征迁工作小组近300名工作人员正加快入户调查摸底进度,全面摸清征地、拆迁情况及存在问题,为下一步推进征迁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综合执法、过渡安置等相关工作也同步进行。按照目前进度,本月底可全部完成入户调查摸底等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下月初起正式启动提前批征迁签约。

  需要提醒的是,为确保该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及补偿安置工作顺利进行,晋江市政府及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日前已下发关于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和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项目用海、征收范围内禁止实施相关活动及迁移坟墓的通告,希望广大被征迁户支持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征迁有序开展。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王双凤)

  入户摸底和现场测量 永和镇率先完成任务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10月9日,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发出《关于表彰永和镇征迁入户、测量率先完成“双百”任务的通报》。据悉,自9 月22日 项目调查摸底动员会以来,永和镇秉持“争创先锋、高效征迁”精神,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提前介入,调查摸底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目前,永和镇4 个征迁工作小组均实现入户率和测量率达到“百分百”。

  “此次征迁,涉及永和镇七个村、106栋左右房屋,大部分村民对项目建设表示支持。”昨日,指着项目征迁“作战地图”的永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调查摸底动员会后,该镇领导带头上阵,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并坚持每天上午召开组长碰头会、每五天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及时梳理征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症下药”的解决思路。

  目前,正式动迁签约已进入倒计时,广大征迁人员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状态,深入广大被征迁户家中耐心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王池波)

标签:城市联盟路|征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