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推广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 3年内配齐消防教员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10-12 11:18
  

  日前,省公安厅和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联合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即日起到2019年11月,将实现“学校100%宣讲消防知识、学生100%配备消防相关教材、学校100%配齐消防教员、师生100%接受消防教育”,增强学校抗御火灾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

  方案明确,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分类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每半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小学、幼儿园重点开展火灾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标识、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逃生自救常识教育;初中、高中重点开展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基本知识、火灾自救互救知识、基本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案例教育。公安消防部门要针对不同学龄学生知识需要制作消防安全教学大纲和课件,免费提供实践场所、教学辅助资料、演示器材等方面的支持。

  各中小学要通过自荐、选拔、聘任等多种形式,从学校现有教学队伍中选拔有一定责任心和消防安全知识基础的教师担任消防安全知识兼职教员,或以外聘形式从社会聘请相关专业人员担任消防安全知识专职教员。通过3年时间不断扩充消防安全教育师资队伍,规模小于12个班级(含12个)的学校须配有1名以上专职或兼职消防安全知识教员,规模大于12个班级的学校须配有2名以上专职或兼职消防安全知识教员。

(记者 郑璜)

标签:消防安全|安全教育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