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三明前三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2个

www.ijjnews.com   三明市纪委  2016-10-12 10:59
  

  今年初以来,福建省三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看住“关键少数”,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监督执纪、公开曝光的力度,坚决查处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等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9月初,三明市纪委印发《关于开展“1+X”专项督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的工作方案》,并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开展常态化督查,联合市政府办、财政、审计等11家职能部门对本部门本系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情况,根据职能作用和管理权限,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违规问题,形成源头防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同时,市纪委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放过,充分运用函询、约谈、书面提醒等手段,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结合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形成了有力震慑。

  在此基础上,市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责。对照梳理出的职责,他们将对市直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依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职工作抓得不紧、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门,采取通报、诫勉方式进行问责,督促整改;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督办、严肃查处,并不定期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统计,今年1至9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2个,处理20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5人,通报46批75起124人次。(三明市纪委)

标签:八项规定
稿源: 三明市纪委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