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龙岩武平一村支部书记打人 已被停职纪委介入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10-12 10:28
  

  ◆老朱仍在医院治疗

  ▲疾病证明书写明:脑震荡

  这个国庆假期,龙岩市武平县的老朱过得很憋屈,躺在医院病床上,9天过去了,还未出院。10月3日,龙岩武平县东兴村支部书记徐祥锦,带着其余两人,闯入老朱家。“二话不说,一阵猛打。”老朱说,无辜被打,要讨个公道。

  而经记者证实,打人的徐祥锦还是武平县人大代表。目前,徐祥锦已经被停职,警方、纪检部门均已介入调查。

  事件:村支书竟带人打伤村民

  老朱,47岁,是龙岩武平县武东镇东兴村村民。“我坐在藤椅上,突然被推翻在地。”昨日,老朱回忆说,10月3日当晚10点多,正在家中娱乐打麻将,没等他恍过神来,突然一阵乱拳加脚踢便向他而来。

  但老朱看得真切,围殴他的3人中,其中有熟悉的村支书徐祥锦。“二话不说,来势汹汹。”老朱开口问缘由,但对方却抓起旁边的凳子,往老朱头上、身上又是一阵猛砸狂打。

  这时,在场的一位村民出手劝阻无果,老朱只能大声呼救。邻近村民听闻,赶来劝阻、施救,有的村民则赶紧报警。

  老朱说,很多村民赶来后,3名打人者才作罢,出门上车,扬长而去。这时的老朱却是伤痕累累,头部、身上、脚上血流不止。说法:已住院多日,要讨个公道

  老朱说,武东镇派出所距离东兴村路途遥远,等民警赶来现场,打人者早已不知去向。民警看他伤得不轻,专程将他送到县医院就医。“头蒙蒙的,很痛。”老朱说,住了9天了,还不能出院。昨日,导报记者从老朱提供的医院病历上看到,老朱右脸颊软组织受伤;脑震荡;上腹部软组织损伤;四肢多处软组织挫伤。

  事后,老朱得知3人中,除了村支书,另外两人是本村村民朱某祥、邻村村民温某晖。老朱说,自己在村里也任了个村委,平时对村支书的一些做法,提出过不同的意见。老朱说,这也不是针对其个人,而是为村民着想。

  “相互间无仇,为何无辜被打。”老朱说,他和其余两人,也没有过节,“这口气,我咽不下”!

  老朱说,村支书作为武平县人大代表和一名党员,却做出和其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性质恶劣,我要讨个公道。”老朱说。

  通报:村支书已被停职,纪委介入

  昨日,记者从武平县武东镇核实,打人的村支书确实为武平县人大代表。10月10日,武东镇党委也对打人事件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10月3日晚上10:35左右,东兴村支部书记徐祥锦伙同其朋友朱某祥、温某晖等2人在美和村朋友家饮酒后殴打东兴村村民朱某胜,致朱某胜受伤住院。事件发生以后,武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是立即责成武东镇公安派出所依法立案侦查,依法严肃查处有关肇事者;二是及时组织人员将朱某胜送县医院接受治疗,并做好其本人及家属安抚工作;三是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目前,伤者朱某胜还在县医院治疗观察,派出所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镇纪委也已立案。该事件性质恶劣,徐祥锦身为村党支部书记,目无法纪、组织,给武东镇党委、政府和东兴村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严肃纪律,镇党委迅速对主要肇事者徐祥锦作出停职检查的组织处理,待事情进一步调查定性后将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海峡导报记者 文/图)

标签:打人|停职|纪委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