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长埔村出招开展党员亮相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12 09:14
  
且看“五张小卡片”是怎样服务群众的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内坑长埔村党总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召集党员部署“两学一做”推进事项。

  会后,村主任王碧霞便手握党员义工卡来到老党员王光渺的家中,与他拉家常,为他解决烦心事。而王碧霞手中握的这张卡片便是长埔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五张卡”之一,也是搭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新桥梁。

  五张卡片搭起桥梁

  凸显党员作为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长埔村,在村委会一楼大厅的“内坑镇长埔村党员亮相行动”墙吸引了记者的眼球。

  “我们为村里的68位党员分别制作了党员学习卡、党员岗位卡、党员自律卡、党员义工卡、群众点赞卡等五张卡片,卡片均公开亮相在行动墙上。”王碧霞说。在亮相墙上记者看到,每张卡片均写明党员的名字、入党时间、电话,并贴上党员的头像。“党员每次出去服务,均要带着相关卡片,将服务内容写在卡片上,再请见证人或服务对象进行签字。每名党员承诺什么、服务什么、为谁服务均记录在卡片上。”王碧霞介绍,采取卡片式的管理,更能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在王碧霞的党员学习卡上看到,村里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设置了课程表,共有11个课程,时间跨度从今年4月份至11月份,到目前为止,王碧霞几乎参加了所有的课程。而在党员义工卡上,则记录了她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协调外来子女的就学问题等。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至9月份,她的群众点赞卡共收到134个赞。“每张卡片有不同的功能,工作做得好不好由群众说的算。”王碧霞说。

  下午3时,长埔村党总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正式开始,会议对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事项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6月份,长埔村党总支部研究制定了精细化管理党员的五张卡片,重点围绕党内教育制度、党员服务奉献、党员自律等三块内容,实行卡片登记,组织党员公开亮相。

  内坑镇党委组织委员高斓斓说:“长埔村是内坑镇党员亮相的试点村,通过‘五张卡’的形式来精细化地管理党员,推动党员的‘承诺、践诺、评诺’落到实处。”亮相行动开展了4个多月,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目前68名党员对村庄发展建设做出632条承诺。

  参加推进会的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表示,长埔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很不错,下阶段,长埔村要以“五张卡”工作为载体,开展党员亮相行动,让党的旗帜在解决农村实际问题上张扬,凸显党员作为。

  党员公开亮相

  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推进会后,王碧霞来到村委会一楼的“内坑镇长埔村党员亮相行动”墙上领取义工卡,她此行的目的是看望慰问80多岁高龄党员王光渺。

  在王光渺老人的家中,王碧霞双手握着老人的手,与他聊家常,询问老人最近生活上遇到哪些困难。对于王碧霞等一群党员的到来,王光渺很开心,他说,自己的房子以前是土结构的,得益于村里党员的帮助,让他能够翻建旧房住进新房。对于现在的生活,他很满意。“现在,有困难找党员就能得到及时帮助。”王光渺开心地说。

  看望完王光渺后,王碧霞便在党员义工卡里填写了服务内容,再由王光渺作为证明人签字确认。随后,她将该卡片插到“内坑镇长埔村党员亮相行动”墙上。这样,一个服务内容才算完成。

  高斓斓表示,通过亮相行动将党员推到台前,党员的一切行为、作风都让群众看得到,包括他自己做了什么事都可以在亮相墙上看到,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约束,更好地服务群众。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内坑|党员亮相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