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女子被人用“出售金元宝”骗局 骗走1万多元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10-11 10:45
  

­都是“老套路”,却仍有人上当。因为,如今骗子骗术也在“升级”,先在银行偷听口音,再接着攀老乡套近乎。10月8日下午6点左右,老实巴交的李女士,在集美被人以“出售金元宝”为理由,骗走了14900元,欲哭无泪!

­说起来,已经是“出道”多年的“老套路”:路遇工地工人,或工地工人亲戚,向人兜售工地里挖出来的金元宝,因为不想交给工地老板,所以,沿路找“有缘人”卖了它。

­10月8日上午11点多,40岁的重庆人李女士,就遇到了。当天上午,李女士在侨英街道一家银行给小孩转账。等叫号的时候,1名30岁左右的女子突然凑过来,用重庆话问她“43号要多久才能到?”李女士没太在意,看了一下排号,粗略地推断说:“可能要到下午”。

­事后再回想起方言问话这段,李女士推测说,会不会等排号时,她打电话被对方留意到了。

­出了门没走多远,李女士就被这个“老乡”拦了下来,“老乡”说,她有个傻子哥哥在厦门工地干活的时候挖到58个金元宝,不想交给工地老板。但工地老板又要他交点钱才行,“我要帮他借钱,用金元宝来抵吧!”“老乡”开口要借14900元,用4个金元宝做抵押,说借3天。之后,其他金元宝卖了钱就来赎回去。

­李女士不疑有他,便一起在附近找来一家柜员机,取了14900元现金给对方。但当对方离开后,李女士仔细端详所谓的金元宝,却发现,都是假的!

­“年龄在30岁左右,身高在1米5,手里拿着一把伞,中短发,身穿蓝色衣服,四川口音……”李女士没读过什么书,能记住的也就这些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同时,警方也希望借此提醒市民,最近留意这样的骗局,一旦有相关线索,请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

标签:金元宝 李女士 工地 老乡 老板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