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警方公开通缉12人 两名电信网络诈骗犯昨落网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10-11 10:45
  

9月29日,泉州警方公开通缉近年来立案侦办的12名电信网络诈骗犯,杨达守和林伟城赫然在列。

昨日清晨6时许,连夜蹲守的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民警,在惠安县东桥镇一民房内,将熟睡中的杨达守抓获。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赶到洛阳镇上浦村象浦杨达守的老家,还原其成长轨迹。亲属说,杨达守一家人在10年前就搬离村子到外谋生,父母早已各走一方。

昨日上午11时许,林伟城在南安官桥一出租房内落网。

警方连夜蹲守

清晨抓获熟睡中的他

9月29日下午,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接到通缉令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追捕小组,开始走访调查杨达守。这时,有群众向警方提供线索,称杨达守已经娶妻生子,经常在惠安东桥镇一带活动。民警随后乔装打扮,对其可能藏匿的地点逐一踩点,最终摸清其活动轨迹和活动规律,于昨日清晨在其居所将熟睡中的杨达守抓获。

据了解,去年2月份,杨达守在QQ上谎称可以办理贷款,后以贷款提高额度需要收取手续费,先后骗取惠安紫山人陈某5000元。事情败露后,杨达守被惠安警方列为网上在逃。而这,只是杨达守犯下的其中一起案件。后来,杨达守一直躲在惠安东桥镇其女友家附近,为躲避警方追查,他不停地在几处老房子之间来回活动。

目前,案件已移交惠安警方进一步侦办。

母亲出走父亲再婚

他到外面混生活

泉州警方公开通缉12人 两名电信网络诈骗犯昨落网

通缉犯杨达守: 男,23岁,泉州台商投资区人

昨日下午4时许,小雨,转过狭窄蜿蜒的村道,海都记者来到洛阳镇上浦村象浦——杨达守的老家。此时,几名老人正在屋檐下躲雨。“那是阿阳(杨父小名)的儿子,已经通缉很久了。”当记者问起杨达守的家时,老人们立刻打开话匣子,并将记者领到了杨达守的家。

说是家,其实是一栋破旧的单层老屋,由于年久失修,屋顶和墙垣已经塌陷。“不要进去,房子会塌下来,里面太危险了!”杨达守的大婶杨女士提醒记者。

杨女士介绍,杨达守出生后,由于没办出生手续,被罚款500元,因此小名叫“五百”。小学毕业时,母亲跟人跑了,父亲带着杨达守到崇武讨海,讨了个崇武老婆,此后一家人辗转泉州、晋江和石狮等地打工。但觉得父亲只疼爱崇武老婆,不爱自己,杨达守便离家到外面混生活。

此后,杨达守认识了惠安的女友,并生下了2个孩子。杨女士说,杨父原本想着国庆假期后带儿子去自首,三伯9日晚还跟杨达守通了电话,劝他自首,但杨达守只说一句“好”,很害怕的样子。

“也不知道他是跟上了坏人,还是人格有问题。”杨女士猜测,杨达守走上歧途,或与从小缺乏家庭关爱有关。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开通 电信网 网络 诈骗犯 落网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