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飞抵厦门机场发现行李遗失 晋江女子状告航空公司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11 10:14
  

  到韩国旅游,一路买买买,总算满载而归,回来后却发现部分行李遗失。为了讨回损失,“85后”晋江女子小萌(化名)将航空公司告上法庭。近日,厦门市湖里区法院审理了这起官司。

  5月24日,小萌随团到韩国旅游,其间买了不少东西。5月29日,旅游团乘坐航班从首尔返回,所有团员的行李分若干批办理了团体托运。飞机于次日凌晨抵达厦门机场,旅游团分发行李时发现遗失小萌的部分行李。

  “遗失的行李里有10瓶马油、6瓶五味茶,花了我6000元。”小萌认为,遗失的行李系在航空运输过程中丢失,航空公司应该赔偿自己的损失。

  不过,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小萌所说的行李并未交付给他们承运,也没有进行价值申报。此外,小萌自述其行李为普通打包纸箱简易包装后托运,“将贵重物品简易包装托运,她的行为亦存在过失”。

  遗失的行李到底有没有托运呢?乘客与航空公司各执一词。法院经审理查明,小萌提交的航班登机牌上并未附有行李托运标签。她提交的其他证据,也无法证明她向航空公司实际托运了这箱行李。法院认为,即便小萌确实托运了这箱行李,她也并未提交任何证据证明行李内所含的马油与五味茶的数量,以及上述物品的品牌、购买价格等,无法证明行李的价值。因此,法院一审判决小萌败诉。

  (记者 魏玲铃 通讯员 湖法宣)

  相关链接

  坐飞机时如何防止行李丢失

  难得出国血拼一次,却因行李丢失,让人郁闷不已。如何避免遭遇类似经历呢?网上有不少坐飞机行李防丢攻略,如:

  贵重物品(如现金、证件、相机、笔记本电脑等),应随身携带。行李可标注个人标识,提高辨别性;此外,行李尽量上锁。对于需要托运的贵重物品,可办理“声明价值”的服务,一旦丢失承运人将按照托运人的声明价值赔偿。

  如果到达目的地后发现找不到行李,应尽快前往航空公司柜台报告情况。保留机票(电子机票)、登机牌、行李牌等文件作为依据。 (玲铃)

标签:行李|状告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