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6-10-11 10:26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10月1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宣部在京召开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从一座高峰迈向另一座高峰。

  刘奇葆指出,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两年来,我国文艺创作活力迸发,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化消费更加旺盛,队伍面貌发生可喜变化,文艺气象焕然一新。要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着力提高原创能力,从基础环节扶持原创,多措并举引导原创;着力聚焦现实题材,突出中国梦主题,关注和记录伟大时代,推出更多震撼人心的优秀作品;着力提高作品质量,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着力强化文艺批评,创新批评形式,倡导良好的批评风气,引领文艺创作方向;着力加强人才和团队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

  刘奇葆指出,强有力的文艺政策是助推精品创作生产的重要保障。要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并根据实践发展及时推出和完善有关政策,加强政策落实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繁荣的良好环境。

标签:文艺|创作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付惠娥付惠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