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高速路上的“尿哥尿姐”们 车牌曝光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10-10 11:15
  

  国庆长假,千里车流,万里人潮

  望高速内外,车行如龟,司机烦躁

  一步不动,如此拥堵憋出尿

  国庆假期徜徉高速路边的“尿哥”们

  你们被拍啦!

  交警喊你领罚单!

  违法停车,你被"天眼"抓个正着

  被拍下的撒尿哥、内急姐,都是把车停在高速的应急停车道上,就地小解。殊不知,这一举动不但不文明,也有出人命的危险。

  高速上违停,不仅阻塞交通,还容易发生追尾等重大交通事故。

  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撒尿哥、内急姐一夜之间成为网红

  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下场就是

  罚!罚!罚!

  处罚标准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处罚:营运客车扣12分罚款200元,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扣6分罚款200元(以下违法车辆请及时处理以防产生滞纳金)

  什么应急车道:

  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

  朋友们,想知道是怎么被拍的吗

  可别小看高速路段的天眼

  还有长下坡预警系统时刻待命

  长下坡预警系统是啥?

  首先可将违法车辆的车速及车牌号,实时在可视情报板上发布,提示驾驶员保持安全车速,预防事故的发生。

  另外,对于占道、违法停车、施工、行人闯入等事件,该系统经视频巡检,会自动报警,并通过广播,指挥车辆驶离或者进入紧急停车带,同时由情报板发布避让信息,提示后端车辆避让。

  在雨雾等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检测,自行启动预案,由情报板发布天气警示信息。在发现路面事故时,指挥中心启动紧急指挥控制,由服务区入口情报板、广播、车道指示灯等指引车辆进入服务区避险,系统同时指挥驻守服务区的警力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高速执法队员提醒

  驾乘人员如在高速公路上有内急,可采取行至前方服务区、休息站如厕,或者选择就近的下道口下道,不得随意在道路的任何地方大小便,否则,也是违法行为,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理。

标签:高速|随地小便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