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4万余支走私美容针“落网” 涉贝力多等9类注射液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10-10 10:57
  

­近期,厦门海关在海上偷运渠道侦办一起走私美容针剂案,一举查获非法进境美容针剂100余箱4万余支,为近年来全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多的一起美容针剂案,包括美容美白产品“贝力多”“诺贝尔”“治敏健”“高補那命B12”“循必利”“舒得清”“止血明”“保肝”“安命活源”等9类注射液。据国家规定,国外进口药品须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文号,同时外包装上须有中国文字,并附中文说明书。经鉴定,上述药品均未标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医药产品注册证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属“三无”产品。

­据悉,今年初以来,厦门海关分别在旅检及海上偷运渠道连续查获多批非法进境美容针,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40倍。

­时下,国内消费者对美容养生产品需求旺盛,加之部分整形机构、美容院夸大进口药品的功效,使得进口药品在国内美容整形领域存在一定的市场需求。根据有资质的估价机构提供的消息,一组由“安命活源”等9种注射液组合而成的“美白针”套装,在台湾的销售价格约合人民币600元,走私进境后将以人民币2000元到3000元的价格销售给美容整形机构,最后流入消费者手中的价格甚至高达上万元。

­比起暴利,走私美容针剂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应引起消费者注意。侦查人员在海上偷运渠道查获美容针剂时发现,大量外包装上显示需常温甚至是冷藏保存的针剂,毫无掩盖地暴露在50摄氏度以上高温的渔船甲板上。另有侦查人员发现,在旅检渠道查获此类案件时,往往是从当事人随身携带的“保温箱”中查获美容针剂,针剂的外包装上也写明“冷藏”等存储要求。事实上,不管是从旅检渠道入境还是海上偷运渠道入境,这些美容针剂并没经过严格的冷链物流运输,运输储存条件恶劣,一旦流入社会,安全隐患极大。

­厦门海关提醒消费者,切勿购买使用“三无”美容针剂,切勿到不具备相关资质的美容机构进行美容注射。

标签:走私 厦门 注射液 针剂 渠道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