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 致全市老年朋友慰问信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10-09 15:10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 郑新聪

  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康 涛

  (2016年10月9日)

  老年朋友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迎来了老年节和“敬老月”。我们谨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老年人是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老年是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重要人生阶段。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你们在各条战线上披荆斩棘、艰苦创业,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泉州各项事业进步挥洒热血、奉献青春年华。如今,你们仍不忘初心、老有所为,用自己的优良品行、经验和威望优势,在促进家庭和睦中言传身教,在推动事业继往开来中传帮带,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传递正能量,展现了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的健康心态和良好风貌。

  满足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当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95.3万,占人口总数12.68%。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事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重视老龄工作,不断完善家庭赡养和扶养、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优待、宜居环境、社会参与等政策措施,加快建立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提升普惠性老年健康医疗福利,增加养老养生、健康管理、体育健身等多元服务供给,力争2020年全市每千名老年人拥有的养老床位数达35张,切实让老年人享有健康、尊严、幸福、安乐的晚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认真开展“敬老月”活动,围绕“敬老爱老,全民行动”主题,组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老年人才艺展演、孝典评选宣传等,推动各项惠老优待政策落到实处,弘扬孝亲敬老文化,教育年青一代自觉承担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增强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

  衷心希望全市老年朋友们在安心养老、颐养天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鼓劲出力。

  祝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标签:重阳节|郑新聪|康涛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