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女子跳湖轻生 船工消防合力将其救上岸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6-10-09 11:29
  

­昨日上午10时6分许,一名红衣女子从长青路松柏湖围栏上跳下,被路过的船工用网子捞上,消防队员接力救起。女子上岸后仍一心寻死,最终在家人及本报记者的劝说下,被安全带走。

­船工消防合力

­将轻生女子救起

­女子身着红衣,坐在围栏上,赤着双脚悬在湖面上,仰头望天,神情恍惚。“我正沿着松柏湖走,就看见她呆呆坐在围栏上。没走多远就听见扑通一声,她跳下去了!”报警人廖先生在现场说。

­落水的声音很大,同时惊动了正在湖里作业的船工余建顺。“我刚清理完垃圾,正要下班,就听到了声音。”余建顺说,听到声音后,他驾船赶到女子身旁,先用平时打捞垃圾的网子将她拖到船边,后伸手用力拽住,“落水的人特别重,一个人根本没办法将她拖上船,我就大声招呼另一名船工苏盛人过来帮忙。”

­“我赶过来时,她已经面色发白,却不停叫我们放手,别救她!”苏盛人说,他们俩合力拽住女子,僵持近20分钟后,她也慢慢放弃挣扎。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女子被救上岸。

­女子想再次跳湖

­被家人及时制止

­被救上岸后,120也抵达了现场,在紧急抢救后,女子吐出了几口水。随后女子的丈夫和儿子也相继赶来,陪在女子身边。女子坐在马路上,嘴里不断喃喃道:“我做保姆十几年赚的钱都被拿去吃喝嫖赌了,他这样欺负我,我想不通……”蹲在她身旁的蓝衣男子是她的儿子,而她的丈夫则双目紧闭在一旁抽着烟,旁边也有不少市民上前劝说。

­女子用双手捂住耳朵拒绝沟通,丈夫伸出手要拉她起身,女子却张嘴咬向他的手臂。在围观市民的帮助下,才将两人分开。

­而后,女子突然用力冲开人群,到湖边又要跳。所幸她的儿子一把将她拉住。

­僵持了一小时左右,11点10分左右,女子在记者的劝说下,和丈夫儿子一同离开。现场知情人士江先生透露,女子疑似患有抑郁症,去年春季曾来厦就诊,病好后回老家。

­随后记者走访了女子丈夫所在的单位。记者从某大厦保安处了解到,女子昨天抵达厦门,和丈夫住在单位宿舍。保安吴先生说,昨天好像看到她一直坐在床沿哭。

­(文/图 记者 张彦宇)

标签:厦门 船工 合力 救上 上岸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