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家庭医生签约人数突破19.4万 签约享多重便利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6-10-09 11:29
  

­对厦门市民而言,配备“家庭医生”已不再是个梦。目前,我市全面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推动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庭医生基本医疗签约服务。距离9月初家庭医生上线以来已经一个月的时间了,一个月以来,家庭医生签约数量增加迅速,根据市卫生计生委的最新统计,我市家庭医生签约人数已经突破19.4万人。

­节假日期间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仍在进行

­国庆节当天上午,柳女士来到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家庭医生,先激活社保卡、再填写签约协议,不到几分钟的时间,柳女士就完成了全部的签约手续。柳女士告诉记者,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小问题,就可以直接找签约的家庭医生,免去了跑大医院找不同医生、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麻烦,与此同时,家庭医生签约居民个人只需承担20元,现在这20元也由集美街道承担了,这样算下来,签约家庭医生柳女士完全不用再掏一分钱。“这对于一些慢性病来说很优惠,签约医生预约门诊还可以提前三天,家里的老人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签约家庭医生,为我减少了不少开销。”她说。

­据了解,为了尽快铺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5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覆盖五个社区。家庭医生团队还将拥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预留床位等资源,方便签约居民优先就诊和住院。“目前,我们签约人数2270多个,签约覆盖率是9.6%,主要以患慢病的老人为主。”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新梅告诉记者,来到社区医院的病人大多通过门诊签约,“因为病人们认可门诊医生,通过门诊医生向他们传达签约家庭医生的好处,几乎百分之六七十都签约成功。”

­全市已有7个镇街

­签约覆盖率超过15%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从9月5日家庭医生签约信息管理系统与医保系统顺利对接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截至10月7日,全市共上线签约19.4万人,签约覆盖率达到9.2%。其中,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覆盖率已达36.8%。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已有7个镇街签约覆盖率超过15%。这其中,同安区充分发挥乡医、乡卫生所的网底作用,成功签约60000多人,签约覆盖率达到17.6%,已经提前完成今年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的目标。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重要的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洪丰颖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仅是体现数量,更要保证质量,让老百姓在签约当中取得获得感。(记者 陈莼 通讯员 苏成豪)

标签:家庭医生 签约人 人数 19.4 覆盖率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