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建立管道燃气价格联动等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10-09 11:21
  

­8日上午,市长康涛主持召开第1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泉州市管道燃气价格联动暂行规定》《关于建设“诚信泉州”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运营体系,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对于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创新体制机制,抓紧出台有关加快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对市本级国有资产展开全面调查摸底,推进市直部门与所办企业脱钩;建立并完善人才队伍引进、培养、管理、监督等机制,提升国有企业管理水平;明晰发展方向,优化企业布局,统筹调配国有资产资源,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落实国企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国企效益和竞争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泉州市管道燃气价格联动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会议指出,管道燃气终端销售价格变动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建立反映市场变化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价格管理。会议要求,《规定》出台后,要严格按照《规定》制定的联动机制,及时调整管道燃气终端销售价格;要加大对天然气价格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化解价格矛盾,促进管道燃气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建设“诚信泉州”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推进“诚信泉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对恶意逃废债务行为的防范、打击和惩治力度,有助于防范化解企业信贷风险,改善和优化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层层落实,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信用激励机制,推进商务诚信建设;要加强信息收集,实施分类处置,通过建立重点企业约谈训勉、“黑名单”等相关制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等失信行为,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推动社会经济金融和谐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雅莹)

标签:泉州市 市政府 常务会议 建立 燃气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