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将组建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中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08 08:00
  

晋江将组建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中心
公共资源交易有了统一平台

  晋江新闻网10月8日讯 近日,晋江市出台《关于组建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晋江分中心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平台”,晋江市将组建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晋江分中心,并将于11月底挂牌成立。

  晋江市将遵循“统一平台、公共交易、规范运作、加强监管”的基本思路,按照“管办分离、统一规范、依法监督”的原则,整合相对分散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平台、政府采购等交易平台,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动晋江市行政事业单位及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招标、采购、拍卖等业务进场集中交易,实现“统一交易场所、统一信息系统、统一专家资源、统一监督管理”。

  据了解,交易中心内设建设招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服务窗口。其中,建设工程招标窗口由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交易中心整体入驻开展业务;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服务窗口由市国土局土地利用管理科派人入驻;国有产权交易服务窗口由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派人入驻;政府采购行为纳入平台交易由市财政局提出具体入驻方案。通过建立统一交易平台,整合现有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和人力资源,实行统一机构、统一场地、统一管理。同时,合理整合利用现有软硬件,运用“制度+科技”手段,建设透明高效规范的交易服务平台。

  (记者_庄诗莹)

标签:晋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