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投资新动向 这7个产业谁会是千亿集群?

www.ijjnews.com   福建新闻联播  2016-10-07 15:28
  

­作为福建经济的排头兵,泉州过去五年交出的成绩单,可以说是壕气逼人:

泉州投资新动向 这7个产业谁会是千亿集群?

泉州投资新动向 这7个产业谁会是千亿集群?

­■ 经济总量保持全省首位,2016年预计GDP达6600亿元,人均GDP达7.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427亿元

­■ 五年来,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年均增长11.2%、16.4%、14%

­■ 率先启动“泉州制造2025”,形成了纺织服装、鞋业、石化、机械装备、建筑建材五大千亿产业集群,率先开展数控一代应用示范

­崇尚“爱拼才会赢”的泉州人,似乎骨子里就有着会做生意的基因。未来五年,泉州经济发展有什么新动向?首先,我们要认识一下带领泉州发展的这个新班子: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7日举行,全会选举了新一届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副书记。

­中共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郑新聪、康涛、陈奕辉、翁祖根、温惠榕、林俊其、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女)、张永宁、林锦明

­中共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 记:郑新聪

­副书记:康涛、陈奕辉

泉州投资新动向 这7个产业谁会是千亿集群?

­新一届泉州市委常委合影

­泉州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经济扩量提质、城市内涵集聚、民生事业提升,加快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

泉州投资新动向 这7个产业谁会是千亿集群?

­力争到2021年,全市GDP达近万亿元规模,泉州给自己提出了高要求。在产业发展方面,泉州将:

­■ 实施17个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

­■ 巩固提升纺织鞋服、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4个主导产业和食品、工艺制品、纸业印刷3个特色产业

­■ 着力发展新兴产业

­泉州提出,培育7个500亿至1000亿元规模新集群。新产业、新发展,想在泉州投资兴业的朋友们,这些新动向你要留意:

­01 培育智能装备产业

­深化数控一代示范应用,做大专用智能装备、数控机床的规模,推动龙头企业由单一产品制造,向成套设备集成、生产线设计安装、供应链服务等提供商转型。

­02 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半导体产业

­加速晋华集成电路、三安系列项目和半导体高新产业园区建设,引进电路设计、封装测试、装备和新材料等全产业链环节,拓展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应用,打造中国芯谷。

­03 培育交通运输装备产业

­高端切入、迅速抢位,力推晋江汽车产业园、中车海峡轨道客车(二期)、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加快建设,带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整合发展。

­04 培育金融服务产业

­支持驻泉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做实产业金融,规范民间金融,突破海丝金融,发展科技、绿色、普惠金融,建设若干金融集聚区,建成区域性实体金融服务中心。

­05 培育大旅游产业

­打响“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旅游品牌,加强业态和线路整体策划,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培育泉州古城和环清源山文化旅游圈,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做大做强文旅集团,建设智慧旅游平台,以“旅游+”文化遗产、名村名镇、田园风光、特色产业、会展论坛等融合模式,带动各县域、社会资本参与旅游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大旅游主题和内容。

­06 培育大物流产业

­顺应“物流+互联网+金融”“专业市场+电商+快递”趋势,扶持百家3A级以上第三方物流企业,建设一批第四方物流平台,补上冷链、临空、跨境物流薄弱点,建成全国物流节点城市、全国快递网络区域中心枢纽。

­07 满足多元需求,培育大健康产业

­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耕健康消费市场,发展养老养生、健康管理、体育健身、功能食品、医疗器械和药品等关联产业,构建惠及全民、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

泉州投资新动向 这7个产业谁会是千亿集群?

标签:新动向 集群 培育 物流 泉州市
稿源: 福建新闻联播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