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打车11公里收费210元“易到”网约车遭乘客质疑

www.ijjnews.com   解放网  2016-10-06 10:57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看看新闻Knews报料系统反映,易到平台网约车费用上涨了不少,还增加了各种收费名目。国庆长假,一些市民外出时也遇到了车费暴涨的情况,甚至有乘客打车11公里,被收取了210元车费。

  10月2日晚11点多,徐先生用易到打车回家,车型默认为价格最经济实惠的车型。

  徐先生回忆说:“跳出来好多车子,有上浮价格,有加价1.5倍,我都没选,我选了一辆价格为44元的车。”

  下车后,徐先生才发现,自己的账户里竟然被扣除210元车费,而白天同样的里程,车费才33元。

  一看明细,原来,接乘他的是辆雷克萨斯汽车,起步费、里程费等按豪华车型计费。易到答复说,当周边经济车型较少时,他们会调派豪华车型。此外,订单中还收取了48元的夜间服务费和70元的上浮费,这些徐先生均不知情。

  易到客服说,费用不是司机收的,系统自动收取的,可能因为夜间给您服务的司机较少。

  市民戚先生更是反映,易到最近两个月开始收取长途服务费,超过10公里就要开始计算费用,而且公里数计算也并不准确,同样的路线和时长,易到会多计算10多公里的路程。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运管处了解到,目前,网约车平台车费不是政府指导,而是由企业自己定价。一些网约车司机称,易到频频涨价、增加收费项目,可能是与最近在搞充值优惠活动有关。

标签:网约车
稿源: 解放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