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乒乓球-奥运后赛场竟成樊振东主场 天才少年今破茧成蝶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2016-10-04 09:54
  

奥运后赛场竟成樊振东主场 天才少年今破茧成蝶

樊振东再次刷新纪录

19岁小将樊振东在2016年男乒世界杯单打决赛中,以4-1击败同门师兄许昕,加冕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他在17岁时成为男乒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天才少年不断地刷新纪录。在张继科和马龙之后,中国男乒下一个领军人物已经浮出水面。

本次世界杯赛樊振东是替补参赛,但他毕竟是世界排名第二的好手,在马龙、张继科未参赛的情况下,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唯一的对手就是许昕。在今天的决赛中,他始终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前三局他控制严密、上手积极,完全压制了许昕,很快就以3-0领先。第四局他的思想起了变化,出手比较犹豫,结果被放手一搏的许昕扳回一局。

第四局他在0-4、3-6落后的情况下,没有保守求稳,也没有冒进,依然象开始时那样,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很快就将比分追了上去。最后一个漂亮的正手抽杀得分,结束了比赛。这样他就夺得了自己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他没有犯年轻队员常犯的因心理变化痛失好局的错误,在冠军的诱惑面前象一个老将那样沉着、果敢,由此可以判断他可堪大用。

樊振东在上届世界杯打进决赛,但在决赛中以0-4不敌马龙,获得了亚军。在去年世锦赛上同样是输给马龙,获得了单打第三名。在两次大赛失利后,他没能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非常可惜。他显然心里憋着一股劲,想要证明自己。奥运会后拿到了中国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的两次单打冠军。在本届世界杯上又横扫各路强手,再夺冠军。

在男子世界杯赛的历史上,夺冠时年龄最小的是20岁的孔令辉。江嘉良、孔令辉、刘国梁、马琳四人都曾经在20岁时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其中孔令辉在刚满20时夺冠,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樊振东是以19岁零8个月的年龄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就成为历史最年轻的世界杯单打冠军。

2014年樊振东随队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以17岁的年龄成为男乒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现在又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他年龄虽小,但世界排名已经在第二位。马龙和张继科已经28岁,能坚持几年还很难说。后面的方博、周雨甚至至今还没有拿到一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很难与樊振东竞争。可以说樊振东极有可能成为国乒男队下一个领军人物。着眼东京奥运会,届时23岁的樊振东正处于黄金年龄,那时将是他实现大满贯最好的时机。

标签:樊 振 天才少年 东 岁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