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中国游客泰国玩摩艇被坑 导游:遇上“黑社会”花钱了事

www.ijjnews.com   扬子晚报  2016-10-04 09:47
  

国庆前,南京市民王女士和老公通过某旅游网站报了泰国旅游团,没想到在泰国普吉岛上玩游艇时遭遇价格欺诈。他们向导游求助,却被告知对方可能是“黑社会”,劝他们赶紧付钱了事。

泰国玩摩托艇遭遇价格欺诈

王女士夫妻俩是通过某旅游网站报了五天六晚的泰国旅游团,2800元一个人。可刚一到机场,他们就发现自己被网站给“倒卖”了,真正带队出国的却是南京一家旅行社。团员们来自几家不同的旅行社,报名费也各不相同。

此外,一些其他的变数也让这趟泰国游充满了不愉快。“跟网站上承诺的有点不一样,说是全程国际五星,其实只有三个晚上是国五,另两个晚上就是快捷酒店;说的海鲜大餐也都是一些死鱼烂虾;说送888元的项目一个项目也没有送。

最让她无法忍受的是在泰国普吉岛上玩摩托艇时竟然遇到了价格欺诈。王女士说,当时玩摩托艇前问当地业主是多少钱坐一次,对方用中文说是200泰铢一个人,也就是40元人民币。王女士跟老公都玩了,没想到给钱的时候对方突然改口说是600元人民币一个人。王女士夫妇拒绝付款,立马就来了几个陌生人,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们。小夫妻只好去向导游求助:“导游说没办法,你们碰上黑社会了,这种事情当地很常见,劝我们赶紧花钱了事。”

无奈之下,夫妇俩只能硬着头皮买单,一番“讨价还价”后,付给对方1千元人民币。“付完钱后导游说还好,前几天有个女孩子一个人就被坑了800块钱,你们两个人才付1000元。我问导游,既然知道有这种事为什么不提醒我们,导游说他没有义务提醒。”

旅游网站表示,无权干涉自费项目

回国后,王女士通过网络搜索得知:她遇到的事情并不是偶然,此类水上娱乐项目的价格欺诈问题已被中国游客投诉过多次。她找到报名的网站投诉此事,但对方表示,因摩托艇游玩属于自费项目,他们无权干涉。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交涉之中。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有关部门整治

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

中央网信办、国家旅游局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三个月的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对象包括综合旅游网站、旅行社网站、旅游景点网站以及网站旅游频道、旅游网站APP等,将坚决清理、查处和关闭一批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的旅游网站。

公众可通过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12377、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举报电话12301以及登录相关网站进行举报投诉。

标签:中国游客 导游 黑社会 了事 网站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