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海内外乡贤、社会各界点赞晋江防抗台风“三无”成绩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02 15:06
  

  晋江新闻网10月2日讯 9月中旬以来,闽南沿海接连遭遇超强台风“莫兰蒂”和强台风“鲇鱼”的袭击,损失严重。晋江在省、市党委政府和防指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取得了“无人员死亡失联、无严重城市内涝、无地下车库被淹”的“三无”成绩。

  这份“三无”成绩在福建日报、本报和本报微信平台、晋江新闻网等媒体上报道,受到了晋江广大海内外乡贤和社会各界的赞许和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这几年晋江城市建设越来越好,晋江干部拼劲十足,晋江速度、晋江精神、晋江奇迹令人赞叹。

  省政协常委、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主席施维雄说,2个台风来临前,党员干部24小时奋战在一线,提前做好各项预防工作,确保群众安全的事例令人感动;晋江市民积极配合并加入抗台队伍也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晋江人,无论身处何地,我都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

  “面对灾害,晋江干部冲锋在前、晋江市民守望相助,这就是我们晋江的精神。”澳门晋江同乡会副会长王长庆说,晋江这份“三无”成绩单,是一个城市安全感的体现,也证明了晋江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副理事长施永昌表示,作为海外乡贤,要为家乡干群点赞。天灾面前,家乡政府和群众都是好样的,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共同防抗台风,满满正能量,让人感动。

  晋江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连侨认为,接连两次台风,晋江能取得这份“三无”成绩,真是不容易啊。在防抗台风中,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市民,大家不分你我,共同携手抗击台风的事例温暖人心,更激发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面对灾害的坚定信心。

  “点赞!干部‘软功夫’和城建‘硬功夫’都是好功夫。”家住内坑镇内湖村的曾先生表示,这几年晋江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不论是干部队伍素质还是城市建设,都取得明显的变化。

  网名为“住在晋江”的则在本报的微信推文中留言:2000年碧利斯台风,晋江淹了一半,从池店开始,就得开冲锋舟了。2008年桑美台风,晋江沙塘湖格的菜地全部被水淹,市区市标积水严重,好多车辆抛锚。现在,比以往都强的“莫兰蒂”台风在闽南登陆,对我们的影响却小了很多,以往水漫金山的场景确实看不到了,我小晋江棒棒的,年年有进步。希望晋江越来越好!晋江人,创啊!

  微信名为@hoPe则认为,在两次防抗台风中“土洋结合”,这个说得好!这就是晋江的洪荒之力了!超赞!

  网名为“poli”看完报道后,这样表示:这次短时间强降雨,免不了积水,但欣慰的是,晋江的水比前几年退得快多了。晋江继续加油哦。

  家住东石的市民吴海棠说,“以往很多次台风来袭,晋江总是小风小雨,即便是大雨也不觉得台风有多可怕。但经历了台风‘莫兰蒂’和‘鲇鱼’,我才感受到台风的威力。如果不是看到朋友圈里《晋江:“三无”成绩单,这样拼出来》这篇报道,我不会知道,每次台风都有那么多人冲在一线,做着人员转移、隐患排查、信息传递等一系列工作,‘感动’和‘感谢’是我想对这些一线抗台人员说的话。”

记者_庄诗莹 林文婧 

蔡斯洵  林心怡  陈维曦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