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购房补贴政策 将延长至明年2月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01 09:09
  

  这个国庆,晋江又给市民送福利了!即日起,晋江市将延长购房补贴政策,期限至2017年2月28日。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晋江市政府常务会上了解到的。

  会议明确,此前下发的《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和《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中,关于购房财政补贴的期限将延长至2017年2月28日(农历春节)。

  延长期限的优惠购房措施包括: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购买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超过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在此基础上,对购买精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个人,市财政给予1%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买精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个人,市财政给予1.5%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个人首套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购房总额为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的总房款。

  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取得学位证书五年内(国内毕业生以学位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留学回国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市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九批购房补贴涉及4301户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合计发放财政补贴6510万元。第十批750户购房财政补贴已上报市政府审批,将发放财政补贴987万元。今年1-8月份,晋江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26.81%,购房财政补贴对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的效应较明显。

(记者_庄诗莹)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