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快临产的孕妇被困楼上 救援人员开着冲锋舟送来热乎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30 18:19
  

  晋江新闻网9月30日讯 “磁灶新垵妹山自然村有一位快临产的孕妇被困在家中!”昨日中午11时许,救援人员获知此消息后,开始设法组织救援。

  因积水较深,救援人员调来了冲锋舟。穿上救生衣、安上马达,他们缓缓靠近被困孕妇的家。记者随行发现,该孕妇家四周及庭院内都是积水,一楼几处出入门也都紧锁着。

  “我们的钥匙在一楼,被水淹了,没法打开。”房主见救援人员赶来,从二楼探出了脑袋。房主介绍,房内除孕妇外,还有两人,孕妇已怀胎近9个月。

孕妇被困楼上 ,风雨中救援人员为她送去热饭

  考虑到风雨中挪动孕妇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救援人员和房主沟通后,回到了村道边。不一会儿,四盒热乎乎的午餐被送上冲锋舟。当冲锋舟到达该房屋阳台下方后,房主从二楼找来绳子,将救援人员送来的爱心午餐吊了上去。

  “太感谢你们了,多谢多谢!”拿到温热的饭菜,风雨中,房主不停道谢。

  随后,救援人员驾驶着冲锋舟,沿着被积水围困的民房,挨家挨户确认人员被困情况。在另一栋民房内,一位70多岁的阿婆被救援人员搀上了冲锋舟,老人刚上来,一名消防人员就脱下了自己的雨衣,给老人披上,并细心地为老人穿上救生衣。

  在巡查中,一遇到冲锋舟卡住过不去的地方,救援人员就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去,用人力推动冲锋舟前行。风雨中,一个个救援人员湿透了衣裳。

  “他们是积水中灵动的游鱼,你们要多夸夸他们。”救援人员的举动让被转移群众肃然起敬,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新闻背景

  磁灶新垵妹山自然村 20多栋民房被积水“占领”

  30多位被困群众紧急转移

  昨日上午,受台风“鲇鱼”影响,晋江市普降暴雨。磁灶新垵妹山自然村出现严重积水,20多栋民房被积水“占领”。磁灶消防、晋江防汛组成的救援队伍,穿梭在风雨中,将30多位被困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昨日下午2时许,积水出现明显消退。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了妹山自然村。村道一侧因为地势低洼,多栋房屋都陷入积水中。

  在妹山村靠近国道324线一侧,一栋地势较低的民房也受到积水侵袭。现场,磁灶应急救援队员在风雨中,背起八旬的老人和年幼的小孩,小心地蹚过积水。

  随后,一名年仅11个月大的婴儿被救援人员小心包裹着,送到了已被安全转移的母亲怀里。接过孩子,母亲陈女士亲吻着他,安抚小孩不安的情绪。

  陈女士介绍,因她家地势低洼,积水漫进了家门,最深处已齐腰。在此处7名群众被安全转移。国道324线上,公安、消防人员在积水两端疏导交通,引导来往车辆有序、缓慢经过积水。

  “积水在下午2点多出现明显消退。”昨日下午,新垵村党支部书记林钦告诉记者,此次共转移群众30多人。考虑到群众的人身安全,虽然积水已经退去,但转移群众将暂时被安置在村里学校和村委会,待今明两天天气好转,再行转移回各自家中。

  林钦介绍,妹山村地势低洼,这两天降雨量大,造成积水情况。再加上新垵水库泄洪排水,导致妹山村出现积水倒灌的情况,加重了灾情。这一问题早年就已引起上级部门的重视。为了改善这一情况,2012年,妹山村成为福建省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之一。

  “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二期改造正在启动。”林钦说,此次出现积水较严重的,就是二期尚未改造的片区。

  此外,为了增强排水能力,在磁灶陶西路将开挖一条排洪渠,将妹山村的积水引入九十九溪,“目前,镇里已启动对排洪渠的招投标事宜。”林钦说,待二期旧房改造工程和排洪渠工程完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妹山村积水问题。

(记者_许春 王家煜 文图)

标签:临产|孕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