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36处积水路段 力争今天全畅通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6-09-29 10:46
  

  昨天,五四路水深及腰,两名路人涉水经过

  白马路上,行道树被台风连根拔起

  昨天,福州五四路华林路口积水严重

  关注理由台风“鲇鱼”来袭,由于瞬时雨量过大,福州二环路华屏路口、五四路工业展览中心、锦绣福城、火车站南广场等地先后“沦陷”,全市共出现36处积水路段,个别地方积水甚至一度达到两米,放眼望去分不清哪里是河哪里是路。而福州地铁没有任何站点进水或设备被淹。截至昨日18时,福州涝点还有16处,另外,全市约有8300棵树木倒伏、倾斜或断枝。不少公园、景区也不同程度受损,今日将继续闭园。

  昨天已抢排20处积水路段

  前日下午开始,受台风影响,福州市区出现强降水,共造成市区36处主干道出现积水。福州交警介绍,台风中,进出城通道、跨区道路、桥梁保持畅通,除积水路段外,没有出现拥堵情况。

  截至昨日下午6时,经抢排后,涝点还有16处。据介绍,这36处积水路段,交警部门均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除了原先就停放的车辆外,没有出现一辆因为冲关导致泡水的车辆。而去年8月份的“苏迪罗”台风期间,福州市区出现数千辆泡水车。据介绍,此次台风中,全市一千多名交警全部进入战备状态,通宵达旦作业。

  昨晚9点,记者从福州市供排水管理中心了解到,晋安河的水位已开始下降,他们将充分调动人员和龙吸水等车辆,力争今天早高峰前,城区的积水路段基本排除。

  今日清理完倒伏树木

  昨日18时,福州市防指发布信息,全市城区(含马尾)共有5303株树木出现倒伏,断枝、倾斜2967株,园林部门通宵巡查,并修剪、扶正树木,现已处理倒伏树木2878株,断枝、倾斜树木1700余株。按照计划,福州市园林局今日要将市区主要路段的倒伏树木基本处置完毕。此外,全市因灾造成公路交通阻断35条173处,桥梁冲毁1座,目前已抢通36处。

  闽江公园、西湖公园、光明港公园等公园景区均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福州西湖公园遭遇2013年以来最大汛情,园区环西湖左海步道被湖水淹没,湖天竞渡等景点出现超过60厘米的积水。晋安河公园受损较重,全园地被、栈道等200亩被淹。此外,琴亭湖公园水位上涨2.7米;动物园园区,局部小面积滑坡2处;东山花圃小面积滑坡1处。今日,市区公园将继续闭园。

  火车南站积水2万平方米

  昨日狂风骤雨,福州火车南站东广场积水面积达2万平方米,最深处水深达80厘米,水位离地铁施工口不到10厘米。福州火车南站综管处组织多方力量,在3个小时内,紧急拼起了4条300米长的管道排水。昨日12时,该地区的积水水位开始下降。由于不断有水从山谷汇入,截至昨日20时,该地区的积水仍未完全排干。

  网传女子触电身亡目击者看到是滑倒

  昨日上午,一条“三叉街附近一妙龄女子,因台风天出行被掉落的高压线电死”的消息,在福州网友朋友圈流传开来。福州警方表示,女子死亡的原因需要进一步确认。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反馈的情况,现场周边没有断落的供电线路,无漏电现象。

  仓山区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该女子被送至福州市第二医院,经多方抢救无效死亡。有目击者称,该女子是和家人一起沿着人行道走路时不慎滑倒,因后脑着地发生意外导致身亡。

  “筷子”这次又挺住了

  福州五四路的筷子豪情餐厅,昨日再次成功抵抗台风,被众多网友称赞。餐厅的周经理说,餐厅门口的围挡利用槽钢和实木支撑,

  用油布覆盖后,再压上近400个沙袋,挡板后方还有木桩支撑,这样的多重举措,成功抵抗了路面的高水位压力。

  

  福州千余水务人员台风中保证供排水

  昨日,福州城内多处内涝。一千多名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在严酷的环境中持续作战三十多个小时,用血肉之躯保证供排水安全。

  水务系统值守人员在及膝或及腰深的水中徒手清掏,大型设备“龙吸水”、动力站也彻夜轰鸣。狂风吹得人无法站立,暴雨如瀑布般倾泻而下,打在脸上像针刺一般痛,有的值守点附近山洪暴发,夹杂着大量的淤泥、石块滚落。

  截至目前象山隧道、东南眼科医院门口、橘园洲大桥、福飞下穿、刘宅路、汽车南站、五一路国货路段、五四北秀峰路沿线、浦乾路等处积水已排完,其余十多处涝点正在加紧排水。

  受风雨影响,三八路水管出现漏水。为确保市民正常用水,自来水公司管线所迅速出动,于昨日17时完成抢修。二供公司风雨无阻快速响应诉求,先后出动150余次,完成121件报修件。各制水厂还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水质安全。

  险居民自掀井盖排水路人不知掉入井内

  福州仓山区螺洲排下路,因周边道路改造提高及地下管道堵塞,逢雨就严重积水使村民无法出行。昨日清晨6时许,台风来袭,导致该路积水至成人的膝盖处,有居民自掀路边井盖排水,一名男子不知脚下的险情,直接掉入窨井内,幸好旁边荣益医院的医生及时发现将其救起。居民表示,后悔自掀井盖排水,幸好落井男子没有受伤。

  忧溪口大桥再遭重创重建工程推迟通车

  台风“鲇鱼”袭击福州,将正在重建的闽清溪口大桥施工钢栈桥冲毁,所幸无人伤亡。闽清溪口大桥曾在台风“尼伯特”中受损严重,后被爆破拆除并重建。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福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此次灾情和之前“莫兰蒂”台风带来的影响双重叠加,给工期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溪口大桥重建工程总体目标将推迟为2017年2月底前建成通车。

  (记者 石磊磊 陈恭璋 刘世泉 施建华 邱也栩 陈超 徐丰 林丹 毛朝青 黄孔瑜)

标签:台风|积水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