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直击“鲇鱼”上岸后12小时 各路驻点记者继续滚动播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29 09:13
  

  昨日凌晨04:40,台风“鲇鱼”在惠安沿海登陆,携风裹雨而来,晋江各街镇、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不敢懈怠,继续着防抗“鲇鱼”的各项工作,依旧奔波在路上;晋江经济报各路驻点记者也坚守一线,将台风登陆后的晋江各地情况、防台防汛信息实时滚动播报给市民“。鲇鱼”上岸后12小时,晋江又发生了什么?看这里你就知道了。

  06:54 记者柯明娇在新塘街道驻点报道:“东西三路没有积水,但树还是倒了不少。”“侨晖路食品专业市场段积水,请相关负责人主动会同交通局倒查原因……”一大早,天刚蒙蒙亮,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谢建智就在新塘街道防汛指挥部微信群里喊话,要求领导干部立即赴各社区了解灾情,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07:00 记者赖自煌在梅岭街道晋阳社区驻点报道:晋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灾后巡查。在晋阳湖畔,此时湖面水位正常,沿湖周边也未发现积水。工作人员随即将现场情况拍照,并上传至梅岭街道防汛工作群汇报受灾情况。记者从梅岭街道了解到,除晋阳社区外,当天上午7时许,梅岭各社区也都开始组织巡查,并上报受灾情况、各积水点和内涝点情况,由于充分做好了防御台风的各项前期工作,梅岭辖区未出现严重的内涝、积水等状况。

  07:11 记者蔡培仁在紫帽镇园坂村驻点报道:在一块倒塌的指示牌前,紫帽镇行政执法中队的车子停了下来,车上3名执法人员迅速下车,将指示牌扶正加固。这已经是他们当天上午摆正的第三块指示牌了。台风过后,为了尽快清理道路上的障碍和歪倒的指示牌,紫帽镇行政执法中队当天一大早就在辖区巡逻排查。

  07:30 记者林雅芳在安海镇曾埭村驻点报道:在曾埭村委会临时安置点,工作人员正在为临时转移安置的群众提供早餐。稀饭,面包……安置点的群众吃上了热乎乎的早饭。

  07:30 记者赖自煌在罗山街道安泰世界城小区驻点报道:在小区,几名物业人员正忙着扶正被风刮倒的绿树。一名物业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他们已是通宵值班。台风登陆后,他们对小区的受损情况进行了巡查,并没有太大影响。此时,兰峰小区物业人员也已在小区内开展灾后巡查,发现一切基本正常,并未受到台风影响。

  08:00 记者陈崟在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驻点报道:一大早,永福里社区巡逻队及网格员就开始巡查,了解台风过后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据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台风,该社区总体情况较好,只有几棵树倾倒。该社区所辖小区地下停车场还提早准备了沙袋,防止雨水倒灌地下停车场。

  08:02 记者林雅芳在安海镇郑厝村驻点报道:据了解,由于台风“鲇鱼”,一棵大树倒在公路旁,刚好压到村里的几条高压线,导致停电。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道路交通已恢复正常,电力抢修也在进行中。

  08:27 记者蔡培仁在金井镇围头村驻点报道:下着大雨,围头村下村干部陈一帆和党支部书记洪水平坐着电瓶车前往东海岸巡查,在走上其中一处海堤时,洪水平突然发现,下方的堤岸出现了一处塌方,防护栏也倒塌一截。在做了进一步查看后,他们将该情况向晋江市水利局反映。

  08:45 记者柯明娇在新塘街道杏田社区驻点报道:在杏田社区,位于公交站旁的一处变压器受台风影响坏了,社区一早联系电力公司抓紧前来抢修。

  09:00 记者林雅芳在安海镇驻点报道:捷宏·盛宴小区,由于预防工作提前做到位,一切安好。捷宏盛宴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早就准备了500个沙袋,主要用于地下室出入口、配电间门口、业主空关房门口的封堵。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排水系统进行排查,紧急清理雨水及污水井。

  09:20 记者柯明娇在新塘街道驻点报道:在晋新路优雅公司门口,“一二三!”几位工作人员正将一棵倾倒的大木棉扶正。此次晋新路又倒了不少树,但数这棵最影响交通。“其余很多树由于树根还埋在土里,只能尽量往里移动,及时保障道路通行。”现场工作人员说。

  09:30 记者蔡培仁在晋江经济开发区驻点报道:提着麻袋,推着推车,在学校宿舍里住了一晚后,开发区新塘园中国智能骨干网菜鸟项目工人陆续走上公司派来的大巴车回到项目工地,虽然连续经历了两个台风,但工人们都觉得挺有安全感。

  10:00 记者陈崟在青阳街道曾井菜市场驻点报道:台风过后,来菜市场买菜的群众仍然很多,菜市场秩序较好,商品供应跟平时差不多。据一位经营海鲜的商户介绍,台风期间货物供应跟往日一样,但生意受到一些影响。

  10:00 记者赖自煌在磁灶镇驻点报道:在九十九溪磁灶下官路段,磁灶防汛办及相关工作点、村干部冒雨巡查。此时,九十九溪河道水位正常,此前因台风“莫兰蒂”影响而受损的九十九溪下官路段决堤口也没有出现叠加灾害。工作人员又相继巡查了下灶溪太昌倒桥段、坝头溪等流域,均未发现受损情况。在巡查的最后一个地方坝头溪坝头闸处,工作人员看到水位一切正常,一个晚上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

  11:10 记者赖自煌在磁灶镇驻点报道:在336县道磁灶段,磁灶镇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忙着清理路边一株被风刮倒的绿树。由于倒下的绿树枝干繁密,工作人员向附近陶瓷厂借来了铲车,先将大树移到路边,然后再砍下树枝,分批移走。

  11:12 记者陈崟在内坑镇柑市村驻点报道:内坑镇柑市村两委带队继续走访群众,了解台风过后群众的生活,向他们送去慰问。

  11:42 记者蔡培仁在晋江经济开发区驻点报道:台风“鲇鱼”对晋江的影响不大,但开发区内还是有部分树木倾倒。为此,开发区管委会迅速组织人员巡逻,对妨碍道路通行的一些障碍物进行清理,扶正固定树木,减少影响。

  13:07 记者蔡培仁在紫帽镇浯垵村驻点报道:一夜大雨过后,不少杂物和水葫芦汇聚到浯垵溪的出水口,紫帽镇村干部发现后,立刻组织对该出水口进行清理,防止堵塞河道。

  16:00 记者陈崟在内坑镇东宅村驻点报道:内坑镇东宅村一电线杆上的电线被台风吹倒,村干部及内坑镇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抢修。

标签:台风|鲇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