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鲇鱼”已致泉州10万多人受灾 直接经济总损失7.83亿元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09-28 16:02
  

  今日上午11时,泉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泉州市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的工作情况。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带队到梅山指导检查防汛抗台工作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赶赴受灾严重的德化县和永春县

  泉州市市长康涛前往井山排涝闸、南北大道等查看水涝情况

  一、水雨风情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今天11时位于龙岩市境内,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我市的风力影响明显减小,台风紧急警报解除。受“鲇鱼”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风雨天气,统计27日14时-28日11时累积雨量,共226个站出现暴雨,103个站出现大暴雨,1个站出现特大暴雨,以德化南埕镇塔兜村346.2mm为最大。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二、灾害情况

  截至9月28日11时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10.8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2.26万人;倒塌房屋10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3.4万亩;水产养殖损失1.0543万亩;停产工矿企业21家;供电中断63条次,影响居民用电33.1万户;通讯基站停电中断服务153个;公路路坍塌34处;停运动车290趟,取消晋江机场航班35架次;损坏堤防、护岸、水闸、塘坝、水电站等水利设施475处。因灾直接经济总损失7.83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3.35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2.73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10亿元。

  德化县南埕、水口镇受灾情况:德化县水口镇死亡1人(黄甲民,男,梨坑村人),28日凌晨3时29分,德化水口镇石牛山风力达14级,南埕塔兜降雨量达329.8毫米,导致山洪暴发,将村部旁2座桥、2幢无人居住民房冲跨,堵塞河道,造成附近另一座三层砖混结构房屋(非地灾、非低洼地、非危房)被山洪冲毁倒塌,以致房主黄甲民死亡。因山洪暴发,通往德化县水口镇梨坑、昆坂、板上、承泽、毛厝等5个村、南埕镇2个村60多公里道路中断,400多名群众受困。

  三、抢险救灾情况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28日早上到市防指检查指导防御工作,针对灾害叠加的重点区域、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地灾点和水库、山围塘周边村庄的人员安全转移等作强调部署,后赶赴南安、永春等地检查指导防灾抗灾工作。28日凌晨,市委郑新聪书记迅即带领320名官兵赶往德化县水口镇救援。康涛市长一早赶到高铁动车站前南北大道、软件园路口等易涝关键部位检查指导防涝排涝工作。针对德化县境内公路多处中断、部分群众受困的问题,我市正全力组织军民抢修,省防指已协调武警交通第三总队八支队、厦门舟桥部队前来支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台风|鲇鱼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